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JANGO的这些历史首次曝光,你都知道吗?

2022年02月22日 00:13:06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Peugeot Motocycles

经典与创新

到了20世纪末,在欧洲拥挤的城市中,踏板车以其便利性再次进入大众的流行视野。标致摩托迅速洞察到这一趋势并根据使用性的差异进行了产品细分:城市通勤、娱乐、运动、舒适性GT、生活方式等等。在这些细分趋势中尤其以复古风最为强劲。直到今天,这股复古风和怀旧潮仍然活跃在世界摩托车市场和诸多产品设计中。

作为世界著名的品牌,标致拥有其不可思议的历史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这些不可思议的创举,起源于标致是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的生产商。2009年,时任标致摩托CEO Pierre Louis Colin说服了PSA集团的营销和产品团队,标致摩托立刻着手进入了复古领域的细分市场,并先后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组织用户调研,同时与欧洲主要的分销商组织了多次专题讨论。

随后,标致摩托的设计部门组织了一次设计竞赛,设计师们围绕草图和油泥模型进行了热烈而有趣的辩论。对复古踏板充满热情的一部分设计师希望采用最初的S55原型:在固定的前面板上安装前挡泥板和前照灯,他们认为这才是一款真正的复古车型。

设计手稿

项目经理Christelle Huchette和设计经理Didier Roze对Django进行了多次设计和重构。他们从图纸、模型、评审、原型样车测试以及与标致博物馆工作人员不断的深入研究和分析。这支由 10 人组成的设计团队进行了为期 111 周的密集工作,每位设计师都充分发挥了专业精神和想象力,他们卓有成效的完成了这个极具挑战的任务。

S55为原型设计的Django雏形

标致摩托的设计师们认为复古并不是止步不前,可以从S55的经典设计中汲取灵感,但绝不是简单复制,一定要创造真正具备标致精神的现代复古踏板车。最终,经过反复的模拟造型和多论评审,设计团队选用了目前的造型。

在长达111周的设计中,设计团队将S57原车搬到办公室里,甚至在办公室内重新建造了一个法国上世纪50、60年代的生活场景,很多细节和灵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激发出来的。

1937年的402 Darl"Mat

比如,车辆外形曲线和其配色来自于1937 年402 Darl"Mat的启迪、钥匙造型源自上世纪的收音机的设置按钮、轮毂造型也从402 Darl"Mat上得到启发。

上世纪的收音机

其他诸如车载ECU、鞍座下储物空间和防水设计、双门可锁的前置物箱和 12V电源插座等等。所有的这一切都与实用、现代的解决方案实现了完美结合。

Django原型车

2013年米兰国际摩展,所有此前参加Django调研的人士,以及当年在展会上见到过原型车的观众,无不被这款全新Django设计震惊的目瞪口呆。很多人说:“尽管它看上去非常古典,但的确是极具吸引力的全新车型。”而所有这些感官体验,除了来自标致摩托对S55复古风格的精准理解,更多的则是塑料车身、金属电镀质感、灯具和仪表等诸多现代汽车技术应用对车辆的完美演绎。在最初的车辆设计中,甚至包括如今摩托车行业中大行其道的智能钥匙、发动机自动启停等等诸多技术。

2013 EICMA

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产品,以至于吸引了包括当时PSA汽车集团都参与整车造型的设计与命名。车辆最初的命名甚至是S58!以此表达以向S55,S57,S57B和S57C前辈致敬!

但最终设计团队将这款车命名为Django。

Django的名字来自于生活在上世纪50年代的法国音乐家Django Reinhardt,他是世界爵士史上最负盛名的传奇吉他手,成立了法国热乐五重奏。他创造了划时代的三指演奏并打破纽约、新奥尔良、黑人这些当时爵士代名词的垄断,被称为“欧洲爵士第一人”。坚强、坚定的性格使他能够提供高度个性化的音乐并开辟出全新道路。选择用他的名字来命名这款复古现代踏板车,藉此希望展示一种真实的生活方式,而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出行工具。

Django Reinhardt

2015年,标致摩托Django正式量产上市,最终确定并发布了不同色系属性的4大系列:Heritage,Evasion,Sport,Allure。身经百战的标致设计师们以机械语言向全球用户完美诠释了Django所蕴含的复古、浪漫、运动和魅力属性,终于使得这款经典产品在不断蜕变中得以传承圆满。

这是一个真正令人兴奋的产品!因篇幅原因,本文没有特别提及Django ID另外的故事---110,000个性化组合=千变万化的Django世界。

(特别感谢:法国标致摩托Thierry Sanseign先生)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