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星座命名和夸张造型,MG5天蝎座恐难拯救MG的未来

2022年02月22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几年关注上汽乘用车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们用邵景峰这张“设计牌”,以及与阿里合作的斑马系统这张“智能网联牌”,成功“救活”了荣威。同样的方式,他们准备复制到MG身上,并试图加上“年轻”、“平民跑车”等标签以博得更多关注,可惜,却被无情的淹没在红海市场。

从邵景峰团队接手MG开始,曾经风靡一时的MG5和MG6,在造型上、用料上、格调上都有了肉眼可见的改变,车身颜色变得越来越跳脱,车身线条变得越来越激进,新车的设计语言都是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年轻人的喜好,单说颜值,的确会让不少的首购年轻人心动,好比最近又发布了官图的MG5天蝎座。

有一说一,问MG5天蝎座颜值如何,我一定会肯定回答——帅!帅的原因有三!

其一,但凡是特立独行的车身颜色,必抢眼,再加上红色卡钳、黑化的细节和黑色的套件形成撞色搭配,可以说设计团队有着深厚的功底,深谙色彩学对吸睛的影响。

其二,MG5天蝎座的大嘴越来越凶悍,车身线条的力量感,以及透露出来的激进感,把性能车的运动范儿激发的淋漓尽致,作为追求运动追求颜值的年轻男生,第一眼,你很难拒绝。

其三,犀利的分体式大灯、保留一定传统的尾灯、夸张的包围和尾部套件的运用,恰到好处,不再是同质化的贯穿式灯带,也给个性改装留了空间。

放在五年前,性能车可以说是小众车,家底不太殷实的车企,几乎不太敢砸钱玩儿,毕竟80、90后比较务实,为性能梦买单的人不多,很容易砸手里。当然了,也可能是那个年代,消费还没有升级,咱平民玩得起的性能车选择性也少,不像现在,什么UNI-V、影豹、MG6等等,价格亲民,可玩性高,既能圆平民跑车梦,还能兼顾家用属性,自然而然能获得00后的青睐。

虽然MG还没有公布MG5天蝎座的内饰,我相信颜值也不会差。但为什么这么一台颜值颇高的年轻人专属车,我却不怎么看好呢,难道是因为我已经与00后开始格格不入了?

作为一个天蝎座,当然懂天蝎座的特质,颜值高、高冷神秘、敏感且“有毒”。但MG5天蝎座在我眼里,姑且形容它是一只“毒性”减弱的蝎子,原因也有三!

其一,车的颜值放在现阶段来看,是真的高,冲着这颜值,的确有想探寻它魅力的冲动,能激发驾驶欲望,但是“天蝎座”并不是唯一。

其二,我们都知道缺少了“毒性”,对于蝎子来说是致命的,那么对于MG旗下的车型来说,一直没有提升,或者说是没有得到改善的,就在于其“毒性”的保持——品牌影响力不足、品控改善不明显和口碑积累不足。

其三,命名还算新颖,但也算是玩起了取名的营销手段,也有同质化之嫌,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相对单一。

颜值再高,吸引的是一瞬间,驾控感作为新车的时候还算过得去,然而一旦上了“年纪”,异响、小毛病等等就出来了,车主使用感受并不乐观。虽说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会在动力部分进行提升,但依旧搭载1.5T发动机,只是最大功率提升至133kW(普通版1.5T最大功率为127kW)。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动力组合口碑并不算好。别看现在的购车人优先看颜值,三大件以及品牌的信赖依然在他们的考量范围之内。

如果MG依旧把研发费用孤注一掷的投在博眼球上,而不是夯实其他的核心竞争力多条腿走路,或许会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