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会不会将林肯Z 放在眼里?

2022年02月22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长安林肯旗下首款豪华轿车林肯Z,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而自从去年广州车展发布并开启预售以来,林肯Z一直颇受消费者关注,而且25.5万至34.2万元的预售价格,也不算太离谱,之所以说不太离谱,主要是因为林肯Z展现出来的豪华底蕴及其品牌,但从产品的角度上来说,“拉皮”蒙迪欧、横置前驱、特供车等标签,也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值。

话说,雷克萨斯ES也有着类似的出身,比如同样为横置前驱结构,在普通合资品牌中也能够找到换壳平替亚洲龙,甚至也有“进口特供车”这一奇怪标签,那么,林肯Z所展现出来的潜质,是否会抢占一部分雷克萨斯ES的潜在客户呢?

尽管雷克萨斯ES更贵,定位也更高,但林肯Z在车身尺寸上没吃一点亏,林肯Z的尺寸为:4982×1865×1485 mm,轴距为2930mm,而雷克萨斯的三围是:4975×1866×1447 mm,轴距为2870mm,可见,除了车身宽度之外,林肯Z在长度以及轴距参数均占据一定优势,多少有些内卷的意思了。

汽车设计向来是看新不看旧,雷克萨斯ES上市已久,外观在设计方面仅仅只是略作调整,虽然不乏质感,但新鲜感已过。林肯Z毕竟是新车型,脱胎于林肯ZEPHYR概念车,并且在量产后承袭了大量的概念车元素,并且,还采用了“i酷”和“i享”分别突出运动与豪华两种不同元素的外观套件,显然长安林肯是花了一些心思的,设计上给出的诚意足够,但毕竟汽车的外观设计见仁见智,向来是众口难调,好在林肯Z并无明显设计上的硬伤,整体还是十分和谐的,也很好的传递出了林肯品牌主打的豪华质感。

内饰方面,其实个人一直认为,雷克萨斯ES的内饰,单从设计角度来说,算是天花板极的存在,有着浓厚的日系车型风格,精致且注重细节,用料方面虽然称不上奢华,但足以支撑其豪华车型定位,在日常用车便利性方面也有着独到见解,堪称标杆,如果非要挑毛病,缺乏科技感应该算其一,而且那块看上去大尺寸的中控屏两边的黑框,着实有些掉价,尽管用了钟表元素修饰,也难掩其设计上的缺失。

转身再看林肯Z,就好似进入了另一个次元,贯穿式的全景屏,无论有没有在设计上加分,但科技感确实是扑面而来,并且,这块屏幕规格还挺高,分辨率达到了4K级别,并且高亮度以及高色域的特性,即便在强光下也能保证可视性。

当然,也因为全景屏的关系,林肯Z的内饰,少了一些设计感,这有些类似于如今的手机,屏幕占比太大,缺少了以往很多惊艳设计,因此,只能从质感入手,竭尽全力在其他区域扣出空间留给设计师操刀,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林肯Z的内饰不能过多的解读设计,但质感是不差的,比如豪华车专属两幅方向盘,视觉感官还是比较出色的。当然,林肯Z的人机交互以及科技含量,自然是雷克萨斯ES无法比拟的,无论是辅助驾驶水准还是车机水平,都几乎是林肯目前能拿出的最强表现。

至于动力,林肯Z全系配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245马力的功率以及376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所有同排量引擎中都算是很亮眼的,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算是情理之中。

相比之下,雷克萨斯ES就非常寒酸了,无论是2.0L、2.5L亦或是2.5L油电混动,都无法在参数上与林肯Z一较高下,就算是放眼所有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也是垫底的存在,当然,这里仅指参数而已,有人笑称雷克萨斯ES200是移动路障,多少能说明一些问题。

总结:

单说产品力,林肯Z是吊打雷克萨斯ES的,但是,雷克萨斯ES的热销,并非全部以产品力取胜,这当中,还有品牌、情怀、品质、口碑等多方面因素决定,颇有一种“你强任你强”的架势,产品力比雷克萨斯ES强的,多了去了,但雷克萨斯ES,还真就不怕性价比被吊打,“比雷克萨斯ES好”这句话,只要一天能引起争论和对战,雷车就一天不愁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