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长城把拿铁DHT卖到16万,我才知道丰田混动的溢价有多高

2022年02月22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台拥有优秀“智能DHT”技术的SUV只卖16万,你们会愿意去购买吗?

这不,长城汽车魏牌旗下拿铁DHT车型,就将售价区间给定在了15.98-17.98万元。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一台混动SUV将售价给定在十几万的价格区间有没有概念,但以历来被人们所熟知的丰田混动车型为例,RAV4荣放双擎的售价可是来到了22.58-25.98万元区间。

丰田RAV4荣放双擎

所以这样一对比下来,当长城魏牌把拿铁DHT车型给卖到16万的时候,我们是不是瞬间就觉得丰田混动车型的溢价有一些高了呢?

魏牌拿铁DHT

百公里综合油耗4.9L、百公里加速时间7.5秒,这些成绩均出自魏牌拿铁DHT车型的官方数据。如果拿这些明面上的数字和丰田RAV4荣放双擎去对比,魏牌拿铁DHT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差距。至此也就不禁让我们想问:魏牌拿铁DHT的“内功”是如何炼成的呢? 带着一探究竟的心态,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款车。

外观:家族式设计风格浓郁

和摩卡、玛奇朵车型一样,拿铁DHT的前脸也同样使用了魏牌的家族式前脸,虽然看着是有一些傻傻分不清,但却能让人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一辆魏牌旗下的产品,因此辨识度很高。大灯内部采用了全LED光源,灯腔内的造型以及点亮后也都能呈现出不错的效果。

尺寸上,魏牌拿铁DHT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值得一提的是,拿铁DHT的长度、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比丰田RAV4荣放双擎、本田CR-V混动要更大一些,所以这也使得它的视觉效果和车内空间表现上要更占优。

来到车尾,拿铁DHT整体的设计简单而又干净,镀铬装饰也恰到好处地提升了质感。尾灯造型棱角分明,内部也是LED光源样式,看起来同样有不错的效果。最后,拿铁DHT的尾部很饱满,这点也体现了它较高的定位。

内饰:用料、做工处处透露出高级感

来到车内,拿铁DHT给人的感觉也是处处透露出高级感。一方面,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空调大屏的搭配让车内的整体氛围很年轻、很有科技感,这就让它相比同级别车型更有特点。

另一方面,拿铁DHT车内的用料非常好,手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大部分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加上它所选用的皮质面料非常亲肤,手感也极其出色,因此便让人感觉挺豪华。

毫不夸张地说,在2021年所推出的20万元以内SUV车型中,拿铁DHT可以称之为目前用料最好的车型,并且没有之一。所以就这样好的内饰用料和做工,难道拿铁DHT还不足以称之为国产豪华SUV吗?

最后,拿铁DHT所配备的水晶挡把不仅小巧,而且看上去和摸起来的质感也非常好。加上魏牌还为拿铁DHT提供了魅力紫/米色、黑色/哑光米两种双色内饰,以及咖啡棕和动感黑两种纯色内饰,因此车内所营造出来的这种氛围也真的是足够到位了,符合不同年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空间:整体表现优秀

作为一款SUV,首先就是要能在空间上满足家用这一基本需求,而拿铁DHT当然很好地做到这一点。座椅方面,拿铁DHT的前后排座椅的质感很柔软,而且面料亲肤,这是同级别的合资SUV所不能比的。

实际坐进车内,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两指,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整体空间表现不俗。另外,地台的平整度很好,这就使得它的后排在乘坐第三人时不会觉得很拥挤。最后,拿铁DHT的后排座椅还提供两档靠背角度调节,这点对于乘坐者舒适性的提升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总之,拿铁DHT的整体空间表现是十分优秀的,对于家庭用户的日常使用来说有着不错的实用性,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担心它的空间会不够用的问题。

配置:合资有的它都有,合资没有的它也有

说到配置,合资车型往往都不“耐看”,而在国产车身上那绝对就是“强项”,拿铁DHT便很好地做到了这点。我们应该都知道,拿铁DHT全系共有三款车型,它们分别为中杯、大杯和超大杯,而对应的则是低配、中配和高配。

具体来看,“中杯”车型是全系最低配,所以理论上配置最低。不过即便是最低配,拿铁DHT的1.5T中杯也配备了像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手动遮阳帘、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另外,该版本还拥有像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系统。所以由此也就能看出,即便是最低配的中杯车型,它也是可以很好地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需求,真正地做到了“低价高配”。

再往上就是价格贵一万、售价16.98万元的拿铁DHT“大杯”(中配)车型。相比前面的中杯车型,这个版本增加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可选装电磁感应悬架、蓝牙钥匙、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数字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面部识别、车内多色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循迹倒车、遥控泊车等功能。

至于售价17.98万元的顶配“超大杯”车型,主要则是在智能化配置上进一步有所升级。具体来看,新车增添了一块9英寸中控屏和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另外在舒适配置方面也有提升,包括座椅用料的升级、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记忆/按摩、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感应后备厢等功能,同时该车型还采用了12扬声器的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因此,总体来看这个版本的配置表现可谓是一应俱全,也实现了对合资同级对手的全方位“碾压”。

动力:加速给力、油耗还很低

动力系统方面,魏牌拿铁DHT所采用的是1.5T汽油发动机+智能DHT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电动机总功率130kW,系统综合功率181kW、系统综合扭矩则为532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5秒。值得一提的是,拿铁DHT所采用的是一套中低速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主要负责发动机和高速行驶的动力总成,在变速箱内部则集成了分别注重加速能力和高速行驶的2个挡位。

实际开起来之后,在前段加速中,拿铁DHT更愿意使用串联模式由电机单独拉动车身,发动机也并不会积极地直接驱动车轮。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让油耗更经济,所以拿铁DHT的官方油耗成绩能达到4.9L/100km。

随着油门的深踩,1.5T汽油发动机便会开始工作,上到在市区里常用到的40-80km/h之时,车辆便会根据具体负载的不同,以串联模式为电池充电,或者是在并联模式中直接驱动车轮。当然,在速度超过80km/h之时,这时车辆就全部是由发动机来驱动了,两挡变速箱也会升入高速挡,以此来获得更经济的油耗,而电机则只负责在急加速等高负载的情况下进行辅助驱动。

拿铁DHT的底盘调校风格偏舒适,好处是对于路面的细碎振动过滤的比较彻底,缺点是在面对连续的路面起伏时,较软的设定会有些拉不住车身。另外,座椅后方的动力电池也会抬高车辆的重心,加剧车身的俯仰,加上较高的车身重心,所以可控性并不是很强。

总言之,长城这套智能DHT系统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在平顺性方面,拿铁DHT各种模式,发动机、电机的各种连接切换基本都可以做到无感,这是很难得的。当然,长城的这套智能DHT系统在发动机启动时,有时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振动和噪音,所以提升空间肯定是有的。只不过我们也需要正视的一点是,这个问题目前即便是丰田混动系统也无法完全解决,所以相比之下,是不是也就显得长城在智能DHT系统方面的技术已经很不错了呢?

推荐车型与理由:如果要我给大家来推荐拿铁DHT的其中一个版本,那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推荐“大杯”车型。原因则在于,只需在中杯车型基础上再增加1万元,便可以在舒适性和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上有着全面的提升,而我们所得到的却是更好的用车体验以及更高的性价比,因此综合而言我认为拿铁DHT的“大杯”车型是最值得推荐购买的。

写在最后:对于很多人来说,现阶段一台混合动力的SUV已经成为了心目中的购车首选。无论是丰田混动还是本田混动,其实它们都已经得到了国人的喜爱与认可。而如今,随着我们的国产品牌已经拥有像长城智能DHT系统、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这样的优秀技术,我个人认为,眼下咱们国人买车其实是可以慢慢放弃像丰田RAV4荣放双擎这种车型的。

毕竟,无论是动力体验、油耗还是安全性、智能辅助配置、用料做工,如今的魏牌拿铁DHT都有着不输甚至是超越丰田RAV4荣放双擎的表现。再加上后者本就溢价高,起步价比拿铁DHT的最低配车型足足高出了6.5万元之多,所以咱们还有何理由只选“贵”的而不选“对”的呢?建议,想买一台过渡车型的朋友优先考虑拿铁DHT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