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福特EVOS耗光了新鲜感 新一代蒙迪欧是否来的有些晚?

2022年02月22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国内汽车市场,向来有“得中型车得天下”的说法,尽管品牌影响力或是市场中车型所占细分市场份额一直在变化,但只要品牌旗下主力B级车能站得住,就不怕其他细分市场短暂的起起伏伏,而一旦中级车市场受挫,无论在其他领域如何吹吹打打,都会逐渐流失人心。

福特举例,虽然福特向来不以B级车蒙迪欧作为主力,但在2013年新款蒙迪欧刚上市的几个月,就顺利杀入进月销万辆俱乐部,这款源自福特EVOS概念车而来的中级车,凭借着与阿斯顿马丁类似的设计思路,蒙迪欧成为了必进年轻人购车列表中的一员。蒙迪欧之所以能风靡一时,一方面,蒙迪欧是当时长安福特集技术所长的一款新车型,并将马丁脸这一家族式设计元素引入国内,另一方面,强烈的运动操控质感更是奠定了福特在华近十年来的基调,以运动性能取胜,迎合国内消费族群年轻化的趋势。

长安福特,也正是从2013年起,开启了销量向上之路,从2013年年销60万辆,到突破80万辆再到2016年巅峰期创造了96万辆,第四代蒙迪欧不仅在其中贡献了卓越的销量数据,更像是一盏明灯,引领着长安福特的销量冲锋之路。

其实也就是从2016年开始,国内消费者们逐渐开始发现,长安福特的功勋蒙迪欧已经很多年没有换代了,甚至一度让人觉得,福特开始将接力棒转交给了金牛座,毕竟从2017年开始,每年都有传闻福特将引入全新蒙迪欧,但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直到距离第四代蒙迪欧上市的9年后,全新蒙迪欧才姗姗来迟。

在全新蒙迪欧确认换代之前,福特EVOS的插足,甚至一度认为是蒙迪欧的真正继任者,但随着曝光的信息越来越多,第五代蒙迪欧终于确认以主力B级车的身份归来,福特到底还是需要一款纯正B级车,来开启自己的重生之路。

只是,新一代蒙迪欧与以往全球车身份略有不同的是,无论是研发还是设计,都交由福特中国设计团队进行主导,并且,福特确定将蒙迪欧的定位上调,成为一款B+级车型。

当然,在福特EVOS上市之后,新一代蒙迪欧已经显得不那么神秘,毕竟脱胎于同平台,且设计手法与福特EVOS颇为相近,有着很多类似的设计元素,唯一让人觉得惊喜的,是4935/1875/150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45mm的轴距参数,与第三代蒙迪欧相比,长度增加了63mm,宽度增加了23mm,增幅巨大。

尽管如此,新一代蒙迪欧还是带来了很多科技配置,比如呼吸式隔栅龙鳞、隐藏式车外门把手、1.1米连屏等,当然,因为福特EVOS,它可能不再那么新鲜,但放至于市场中,依旧属于顶尖潮流。

动力部分,新一代蒙迪欧也与福特EVOS保持一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238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76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后有一个问题,如果新一代蒙迪欧先于福特EVOS上市,会不会效果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