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才是国产一哥,引擎技术媲美丰田,长城和长安无法做到

2022年02月22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目前国内消费者还是很依赖日系品质,以及出色的燃油机,那么,有哪些自主品牌能与丰田抗衡吗?我们今天来聊下丰田比亚迪之间的差距,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决定了明显的产品差异。我们从客观角度来看,比亚迪DM和丰田发动机都有着对方无法涉及的高度,也都有着自己强大的表现力,谁赢谁输没有绝对的结论。他们既是新能源产业的领导者,也是推动者。

事实上,除了这两家企业,另一家特斯拉也是有着很强的实力。这是一家真正通过弯道超车实现增长的企业。到今天为止,仅发展了十多年的特斯拉在全球汽车行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甚至特斯拉的做工很糟糕也能买到百万级别,关键是销量持续攀升。我们之所以不讨论特斯拉,是因为特斯拉是一款典型的纯电动汽车,里程焦虑症异常明显,它与普通电动汽车没有根本区别,推动特斯拉前进的动力是新技术和强大的互联系统。

回到比亚迪丰田的话题,比亚迪DM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严格来说,DMIII是一款完整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汽车。比亚迪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并升级了驱动电机来降低内燃机的负载。采用EV模式的比亚迪DM轿车不仅油耗更低,而且性能更强。比亚迪的DM策略更注重三电系统,因此在非馈电的情况下,DM产品可以获得强大的性能和良好的燃油消耗性能。这种表现力取决于比亚迪汽车的规划,在DM中,P4电机,也就是桥上电机更为突出,因为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前脸,带来更强大的性能表现。然而,P2电机更废柴,因此在高速行驶时,油耗性能更低。

丰田双引擎更注重内燃机的强化,阿特金森发动机的缸体设计相对细长,活塞行程较长的发动机肯定会带来较高的效率,但是也会带来较弱的动力。因此,1.8升阿特金森发动机的马力仅为99匹,内燃机效率高是为了节省燃料,丰田使用电机来弥补马力小和扭矩弱的缺点,电池经常参与工作,当发动机负载较大时,如起步和掉头时,降低发动机的工作压力,并使用蓄电池驱动车辆,以避免低效率范围。

双引擎的想法是保持发动机处于最佳状态,并在行驶时为容量不足的电池组充电。在中国,由于纯电动里程不足50公里,丰田双引擎不被列为新能源,但是在全球范围内,丰田双引擎具有优异的省油特性,仍然被认可为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DM和丰田双引擎是典型的混合动力车型,前者是插入式混合动力,后者是非插入式混合动力。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摆脱了里程焦虑,所以才会被认可。与受到质疑的电动汽车相比,对DM和双引擎的认知度不断提高。此外,比亚迪DM和丰田双引擎具有不同的适用性。如果你经常在市区开车,DM实际上更适合消费群体,性能和油耗都非常好。如果你经常跑长途,双引擎一定是摆脱充电桩束缚的最佳选择。它在任何时候都具有极低的油耗,可以满足更多的消费群体。

比亚迪DM和丰田双引擎都是强大的技术执行者,作为后来者,比亚迪DM不断优化自身的性能,通过强大的性能征服消费者,而丰田双引擎在强大的技术专利壁垒下,已成为强混领域中不可动摇的一员,这两种技术是两条不同的技术路线,无论是好是坏,强与弱都是没有区别的。所以比亚迪成为当之无愧的一哥,甚至长城长安都无法做到,最后,大家会怎么选择这两种混动动力系统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