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被公认“最垃圾”的汽车配置,小白司机还争相攀比!

2022年02月22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升,截止至2021年年末,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9亿,汽车市场一片繁荣,购车热潮也一直没有消退。各大车企为了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选购需求,给同一款车型也能够分出十几种配置,从入门款到顶配总有一款能满足你的需求。

目前,国人买车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心态,一种人觉得汽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配置是次要的,只要有空调、有车载导航等够用就可以。另外一种人则认为,汽车是彰显面子的工具,买车一定要选顶配,车上的配置越丰富越好。

根据各大4S店的统计,中配车型的销量最为可观,其次为低配,选择高配车型的人最少。而汽车上有几种这样的配置确实能增加汽车的豪华感,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别的作用,买了就相当于交了“智商税”,除了让你多花钱,实际没有半点用。

01分区空调

现在的汽车上基本都带有车载空调,但空调和空调又不一样。普通的汽车需要搭载的是传统的空调,它们的控制按键都在中控台上,而且温度控制都是统一的。

而有些高端车型使用的则是分区空调,它们的温度控制器是分开的,后排的乘客可以单独调节后排的空调出风口温度。不过这个设计虽然听起来很人性化,但实际上却非常“鸡肋”。

汽车的空间都是连通的,空气也都互相流通,不管开制冷还是制热,车内的温度基本都一样,所以这个设计没有什么意义。如果是房车的话,分区空调就比较有用了。

02车载导航

车载导航在十几年前其实是非常实用的一个配置,此前在智能手机还未兴起的时候,司机导航主要就是依靠车载导航,否则就要去问路。

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飞速发展,手机已经完美取代了车载导航,毕竟车载导航只能固定在汽车上使用,而手机可以随身携带,而且车载导航的技术更新非常缓慢,路线的准确度完全不如智能手机。

03全景天幕

早在以前全景天窗就已经被众多老司机纳入了“鸡肋”配置之一,而如今的全景天幕依旧如此。全景天幕其实就是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虽然叫全景天幕但这项配置实则就是一个玻璃顶,并不能将之打开进行换气,所以也不具备天窗的功能。

但是随着车龄的增加全景天幕周边的胶条老化后也存在漏水的隐患,目前还有部分车型装配的全景天幕是不带遮阳帘的,经过暴晒后车内的温度会很高,且在晴天开车或坐车都会晒得很难受,所以我个人觉得全景天幕是最没用的一项配置。

总结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上的配置变得越来越丰富,车企为了提高竞争力,同时也是提高价格,会对这些功能做夸大的宣传,有些配置的确非常有必要存在,但有些配置却只是让车主有面子,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反而还增加了后期保养的费用,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