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买什么车?合资/自主/燃油/新能源,全都满足!

2022年02月22日 15:41:08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十万元,是很多年轻人甚至家庭的购车预算。在这个预算内想要买一辆车?在过去,你也许不敢奢望有什么好车。但如今,时代不同了,在十万内我们也可以拿下各方面产品力都很不错的车型。不过你想要合资还是自主,燃油还是能上绿牌的新能源车型,都能满足!

秦PLUS DM-i,售价 10.88万-14.88万元

要说2021年的黑马车型是哪款?那或许就是秦PLUS DM-i。就以2021年末的12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榜为准,秦PLUS DM-i以月销17286辆的成绩排名第四,对于一款上市不足一年的车型来讲,这个成绩算是很不错了。

外貌是块敲门砖,虽说只是十万出头的轿车,但是颜值方面秦PLUS DM-i却丝毫不弱。大尺寸的中网搭配狭长的头灯,运动感直接拉满,营造了不错的视觉冲击感。而车身侧面,秦PLUS DM-i又采用了“溜背”造型,真的有种轿跑的既视感。

进入内饰,我们会发现这车的内饰设计也蛮出彩的。中控面板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再搭配这10.1英寸的中控屏和蓝白双拼色的座椅,说实话,很多20万的合资轿车内饰还没有秦PLUS DM-i吸睛。

而要说这车最引人注目的点,还是在其的动力部分。秦PLUS DM-i采用了全新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就算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也基本能够保持在5L/100km以内,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家庭会买秦PLUS DM-i来当家用车,甚至用作滴滴车的原因,因为它足够省。在油耗飞涨的如今,你也能很轻松地喊出:“你好,92加满”。如果是纯纯以家用为导向的购车,那秦PLUSDM-i是个不错的选择。

东风日产-轩逸,售价:9.98万-17.49万元

说到轩逸,相信大家即使没听过也已经在不经意间见过它很多次了,当你看见这张“脸”,就知道这是东风日产旗下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作为日产旗下的销量“门面”,它在紧凑型车领域里一直保持着前Top3的席位,在我们逛街时随处可见的它,也是很能说明这个销量是实打实的。

轩逸有着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的造型上和天籁极为相似,也有许多人调侃它是“小天籁”。这辆车整体的设计是比较矛盾的,虽然看起来年轻,但它的内饰又显得比较稳重,不知道这种矛盾的设计路子,是不是你的菜?

更重要的是,这辆车其实是比较注重实用性,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风格。毕竟,有“日产大沙发”的加持,它坐起来会非常舒服。此外,它还有另一个闪光点就是:省油!特别是最近推出的e-POWER车型在这方面更是突出,百公里才3.9个油,咱就是说,轩逸果然还是那个轩逸。

虽然说是家用车,动力方面咱们肯定不好做太高的要求,不过大家肯定也还是希望爱车的动力表现不能太拉胯,能够在踩下油门的时候有着充足的回应,毕竟人生是必须要有几场长途旅行的,自驾游当然更舒服啦。

轩逸搭载的是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实际开起来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到动力比较平顺的。博主也是在论坛吸取了许多轩逸车主的观点,这款车的动力输出的确比较弱,不过对于日常的城市实用还是够用。加上轩逸乘坐起来本就比较舒适,这种平顺性也还是可取的。

所以,假设你手握十万左右的购车预算,秦PLUS DM-i和轩逸,不知道你更Pick谁呢?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