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新能源月开销2千3?养车贵真的和新保险无关

2022年02月22日 15:47: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周末闲着没事,去奔驰的4S店溜达了一圈,销售告诉我由于芯片又一次紧张,像奔驰C级奔驰E级或者是奔驰GLC这样的热销燃油车型,店内基本上都没了现车。而我发现不少客户在看的是一台停在展厅正中间的奔驰E级新能源。这确实是一个有趣的现象,从客户与销售的交谈中得知,不少客户对奔驰E级新能源还是有购车意向的,销售们介绍这款车时突出的产品点也是新能源车非常重要的一大优势,那就是养车省钱。但是我们也知道,随着去年年底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出台,不少新能源汽车由于保险费用的上涨失去了原本养车省钱的优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下,销售口中的奔驰E级新能源养车省钱是否还算属实?

奔驰E级新能源在售的两款车型中,关注度比较高的是2022款 改款 E 350 e L 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行政版”,今天我们就拿它作为参考,来看一下奔驰E级新能源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能耗费用这三块的开支,分别是一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在新能源车专属保险中,针对新能源车的三电质量、自燃等风险,在车损险中增加了一定的承保范围,所以大部分新能源车的保险费用上涨就源自于此。根据我们了解,如今奔驰E级新能源在购买车损险、交强险以及300万三责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为15110元,和之前比起来差不多贵了500元左右。

在如今的保险费用下,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奔驰E级新能源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37775元,平摊下来一年的保险费用为12591元,比起之前上涨了416元左右。

保养费用:

奔驰E级新能源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A保养和B保养交替进行,其中A保养为更换发动机机油及机滤,同时对车辆进行包括三电系统在内的一系列检查,费用为1255元。B保养在A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费用为1742元。同时这款车还有一些易耗件需要更换,其中包括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费用为448元,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及火花塞,更换刹车油的费用为409元,更换火花塞的费用为1261元,在60000公里时,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2922元。

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三年行驶60000公里,按照官方给出的保养标准,这款车三年所需花费的保养总费用为14927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4975元。

能耗费用: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我们假设奔驰E级一年行驶20000公里,其中10000公里使用汽油驱动,另外10000公里则使用纯电驱动。

奔驰E级新能源在汽油驱动的情况下,综合油耗差不多是7L/100km,我们按照目前95号油的价格为7.8元/L来进行计算,奔驰E级新能源行驶10000公里所需要的油费为5460元。

奔驰E级新能源在纯电模式下的电耗差不多是25kWh/100km,我们按照公用充电桩均价1.7元/kWh来进行计算,奔驰E级新能源在纯电模式下行驶10000公里所需要的电费为4250元。

将油费和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假设的情况下,奔驰E级新能源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能耗费用为9710元,平均下来一个月的能耗费用为809元,对于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来说,确实算是比较便宜了。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能耗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前提下,奔驰E级新能源一年所需的养车费用差不多是27276元,平均一个月要花2273元用来养车。虽然说比起燃油版本的奔驰E级,每个月养车可以省几百块钱,但是销售口中所说的养车省钱,那就比较差强人意了。另外需要说的是,在新能源车专属保险出台之后,由于保险涨价,养车费用比起之前每个月差不多要多花40元,这一块影响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