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4.99万起宝马i4正式上市:给电动化时代的性能车打个样

2022年02月22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电动化时代,“性能”似乎变成了一个很廉价的词汇。更快的响应、更强的动力、更高的传动效率...这些以往内燃机保持的记录,总是能被后来的电动车们轻松打破。单就速度而言,现在的电动车无疑更快了,但是对于汽车爱好者来说,这样的高性能,似乎也始终缺少一种“灵魂”。在电动车百花齐放的今天,找到一台真正的高性能车反而更不容易。

好在,一向有“驾驶者之车”称号的宝马并没有忘记这件事。今日,宝马中国官方宣布,宝马i4正式上市开售,新车共提供i4 eDrive40、i4 M50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4.99万元、53.99万元。

和其他品牌在发展电动车时强调的智能化不同,在宝马的纯电发展规划中,性能仍是他们强调的重点,而今天上市的宝马i4,就展现出了宝马在电动化时代下对于高性能的最新理解。

首先,如果从外观来看,i4和燃油版的宝马4系的确有相似之处。硕大的双肾格栅、轿跑式的溜背造型和四门无边框等设计和4系一脉相承,只不过在细节处,i4做了一些新能源车的专属标识,用封闭式进气格栅和一些蓝色标识来进行区隔。所以,单看外观的话,你很容易将它误解成4系的“油改电”版本。

但是很显然,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车,宝马绝不会用“油改电”敷衍了事。此次上市的i4,均是宝马基于电动车平台正向研发,两款车型均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

其中, i4 eDrive40 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零百加速达到了5.7秒,百公里能耗14.7kw·h,CLTC续航里程可达625公里;而另一款i4 M50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400kW,峰值扭矩高达79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60公里。

从数据来看,i4和同级别的电动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作为宝马M品牌首款高性能电动车,宝马i4 M50经过了宝马M运动部门的专属调校与测试,量身定制的M自适应悬架、特别调校的弹簧与减震器、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额外的车身加强部件及M制动系统等技术都无一例外都用在了i4 M50上。有了M运动部门的专属调教,再加上电动车自身的动力特性,i4 M50的运动性无疑十分值得期待。

此前,BMW M部门总裁Markus Flasch先生就曾表示:“创新BMW i4 M50是首款配备纯电动传动系统的M车型,它的问世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未来,极致的动感、性能和电动化将成为令人兴奋的主题。”

毫无疑问,通过宝马i4的上市,宝马希望向外界传递出BMW M对性能的毫不妥协以及BMW i品牌对创新精神的完美融合。所以,在电动化转型的今天,如果你还是一个性能车的爱好者,与其无力的面对渐渐远去的“大排量”,不如试着去接受这么一台“电动性能车”,更何况,它几乎只要M4的一半价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