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将进军手机市场,小米:那我走?

2022年02月22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比亚迪重磅新车元PLUS上市

近日,比亚迪全新重磅新车、紧凑型纯电动SUV——元PLUS上市,售价13.18-15.98万元。

新车基于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打造,全系标配刀片电池、热泵系统和八合一电驱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官方零百加速仅为7.3s,官方电耗为12.1kWh/100km。续航方面提供430km和510km(CLTC工况)两个版本可选。

元PLUS的外观使用了广受认可的比亚迪家族化Dragon Face 3.0设计,并且在内饰大胆使用了运动健身理念的全新风格。

在智能化方面,新车将搭载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ACC-S&G启停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主动安全系统、APA自动泊车等实用功能。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长虹,售出了超过59万辆新能源车,但是元家族仅仅贡献了41402辆,是王朝车系中销量最低的。随着竞争力十足的元PLUS的上市,这块短板已经被补齐,元家族今年销量可期。

蔚来手机项目正在开展调研

根据新能源汽车博主“罗格斥候”透露,蔚来在深圳的手机研发部门最近动作很多,不仅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而且一直在招兵买马,“年后新发了offer有100多个”、“会再增加200多个研发类岗位”。

随后,知名电动车KOC“肉肉爸比”进一步补充了相关信息,称“蔚来的手机业务确定要做,目前项目正处于最开始的调研阶段”,而且“基本上排除贴牌的可能性”。

蔚来并非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家要做手机的,去年9月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正式宣布进军手机市场,项目总投资逾百亿元,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而在此之前,还有传闻称特斯拉也要进军手机市场。

在万物互联时代,手机作为最大的智能入口,可能将是致力于发展智能汽车的车企的下一块兵家必争之地。为了打通汽车生态,实现车机手机的互联互通,车企亲自下场做手机可能会成为趋势。

大众CEO:激光雷达对L3级自动驾驶至关重要

根据外媒报道,最近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参加了社交新闻平台Reddit的Q&A活动,回答了许多关于电动化、软件和自动驾驶的问题。

当被问到他对激光雷达的立场时,他表示:

“激光雷达技术仍然很昂贵,但它是现在为360度视觉感知系统提供冗余感知的唯一方法。安全对于自动驾驶来说真的很重要。对于L3级自动驾驶,冗余感知是必须的。”

据报道,此前大众集团已经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MobileEye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激光雷达。

有意思的是,迪斯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私交甚密,他甚至被认为是汽车圈头号“特吹”。迪斯不仅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赞马斯克和特斯拉,而且去年德国大众召开管理层会议,他竟然邀请马斯克为大众集团200名高管“上课”,通过视频会议,马斯克就大众转型电动汽车的方向、管理风格以及供应链和生产问题向200名大众高管发表演讲。但是,在自动驾驶是否需要激光雷达的问题上,迪斯却与马斯克持有相反的观点。

众所周知,马斯克和特斯拉一直坚持使用纯视觉方案达成自动驾驶,新车上甚至连毫米波雷达都砍掉了。在被问到对于使用激光雷达的态度时,马斯克曾大放厥词,称“Lidar is a fool’s errand”,傻子才使用激光雷达。因为根据第一性原理,人开车只需要眼睛,不需要激光雷达,所以汽车也不需要。

到底谁对谁错?最终还得量产之后见分晓。

通用将使用氢燃料电池为电动汽车充电

EMPOWER快充站

今年,凯迪拉克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LYRIQ即将量产,这意味着凯迪拉克这个有着12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将开启全新的电动化时代。

为了达成「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通用在补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脑洞大开,设计出了一套基于HYDROTEC 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电动车补能方案。

基于不同的使用场景,通用展示了「EMPOWER快充站」、「MPG移动发电车」和「托盘式移动发电系统」3种可将氢燃料转换为直流电的电动车充电设备。它们均采用通用汽车第二代 HYDROTEC 技术,可以输出60-600kW的充电功率,具备零排放、低噪音、高效率的特点。

其中,「EMPOWER快充站」由通用汽车与Renewable Innovations联合研发,无需对电力设施进行扩容,即可帮助偏远地区的加油站增加充电服务能力。每座「EMPOWER快充站」包含8个HYDROTEC能量单元,可同时对4辆电动车进行快充,每次补充氢燃料可为10多辆电动车充电。预计到2025年,通用将在美国投入使用50座「EMPOWER快充站」。

而同样由通用汽车与Renewable Innovations联合研发的「MPG移动发电机」将被安装在拖车上,可以灵活移动,用于临时应急充电服务。「托盘式移动发电系统」则可用叉车装卸、卡车运输,供电能力比「MPG移动发电机」更强,可为大型电动车辆和机械设备充电,输出功率比体积相近的柴油发电机增加70%。

通用研发氢燃料电池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66年,当时他们推出了全球首台搭载氢燃料电池的实验车——EIectroVan。现在,通用正在探索燃料电池的不同运用模式,不仅要做搭载氢燃料电池的汽车,而且要将车与燃料电池分离,利用燃料电池给电动汽车补能。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