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破8宝马X5月养车破4千,80万的电动宝马省一半?

2022年02月22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的认知中,和电动车定价比燃油版高出不少的奔驰比起来,宝马确实是一副想好好卖电车的样子,在宝马品牌的产品线中,同级别纯电车型在售价上基本上和燃油车并不会有太大的出入。同时,纯电车型在养车成本这块,还能够比燃油车更省钱一些。宝马iX作为一款纯电中大型SUV,比起同级别车型宝马X5,在养车这块确实更省钱一些。但是随着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出台,不少新能源车在保险这块的开支都增加了不少,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今宝马iX在养车这块是一个什么情况,省钱的属性还存在吗?

目前宝马iX的在售车系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022款 xDrive50,是全系的中配车型,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看养一台宝马iX,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这几块的开支分别是个什么情况?

保险费用:

按照新能源车专属保险的要求,新能源车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在车损险这块需要多承担自燃、三电质量等风险,所以不少新能源车的车损险都有了或多或少的上涨,不过根据宝马的销售告诉我们的情况,宝马iX在车损险这块涨幅不算大,基本上就比原来贵了1000元左右。

现在一台宝马iX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三个险种的话,保费差不多是23347元。如果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险总费用是5836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差不多是19455元,比原来贵了800元左右。

保养费用: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宝马iX的保养不算贵。它的保养周期差不多在20000公里左右,基础保养就是对车辆进行包括三电在内对一系列检查,每次检查的费用差不多是在340元左右。

另外就是一些易耗件对更换了,宝马iX的空调滤清器差不多是2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655元,刹车油差不多在6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费用为323元左右。再就是每50000公里到60000公里左右需要更换刹车片,前轮更换价格1700元,后轮是1400元。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是6408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是2136元。

电费:

根据我们测试的情况,宝马iX的实际综合电耗差不多是在20.2kWh/100km。我们假设这台车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其中10000公里使用家用电进行充电,电费均价为0.56元/kWh,剩下的10000公里则使用公用充电桩进行充电,目前的均价差不多在1.7元/100km。

按照我们假设的情况来进行计算,一台宝马iX一年所需要花费的电费是4565元,平均算下来一个月的电费开支是380元,对于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来说,确实还是挺省钱的。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一台宝马iX一年所需的养车成本是26156元,平摊下来一个月的养车成本差不多是在2179元。虽然对于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确实不算贵,比起宝马X5,它差不多只需要后者的一半。但是对于一台电车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还是算不上便宜的,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豪华品牌进口座驾的身份让它在保险这块不算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