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以前“排队”在美国买房,现在美国人“排队”等中国人买房

2022年02月23日 0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外国人喜欢炒股,而中国人喜欢买房,那中国人到底有多喜欢买房?先不说现在国内住宅至少人均1套的标准,对于一些经济条件优越的人来说,走到哪里买到哪里,国外的市场也不放过。一些热门的城市甚至因为中国人买房买得太多了,一些国家甚至出台了限制中国人买房的政策。听上去可能有点夸张,但是对于一些西方国家来说,中国人买房已经成为他们国家经济产业的一部分。

图源:彭博社

1.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在美国买房?

中国人最热衷投资房地产的国家是美国。早在10年前,中国就已经是美国房地产最主要的外国买家。2017年,中国人在美国的购房金额创下了317亿美元的记录。

“买到就是赚到”,很多中国人喜欢投资房地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增值保值。前几年,中国城市化发展迅速,房产价格也快速上涨,投资房地产相当于是闭眼买就能赚钱的买卖。而现在,城市化发展趋于稳定,房价上涨的空间也在变小。

中国人喜欢在美国买房子的原因,首先是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实力毋庸置疑,房价依旧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前景。另外,教育水平也处在全球领先地位,学区房很多,这一点对于中国客户来说很有吸引力。其次,是美国房屋租金的高回报率,一般可以达到 5%-8%,可以说非常可观。最后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人本身也开始购买更大的房子,因此市场上的待售房屋变得越来越少,这也就造成了供不应求的状态,房价继续高企,投资者将继续从其房产投资中获得健康的回报。

2.中国人不买房了,美国急了

中国最疯狂的时候是在2017年,买了317亿美元,但是在去年却骤降到了45亿美元,这是为什么?

其实这与中国人骨子里的买房思路也有关,中国人喜欢先看房再买房,要眼见为实。现在好了,美国疫情那么严重,去一趟可能就回不来了,买房的风险太大,不值当。 同样的,很多中国人在美国买房其实是为了让子女接受美国的教育,一些学生有时也会用家里的钱买房。但是自疫情以来,中国赴美留学的人数大大减少,中国人也就没有了买房的理由。

图源:AFP

不过,美国的房地产企业自然是不会放弃中国这个“大客户”。一些业内人士预测,2022年疫情限制会开始放松,届时去美国的游客数量会迅速上升,中国对美国房地产的购买将再次攀升。

不说美国是“自欺欺人”,但也是“无凭无据”。疫情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谁也不知道未来的走向会如何,就连世卫早些时候给出的推测数据也出现了逆转,因此现在就下此定论也为时过早。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去美国接受教育也不是现在年轻人的最佳选项了。在前几年大规模的留学潮中,不少“海龟”发现回国后并不能找到给自己带来更高的收入的工资,反而是在国内找一个合适的高校深造更能被认可。在这样的趋势下,赴美学习的人只能是越来越少,对美国当地产的投资也会逐渐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