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与俄罗斯斗到底?42万士兵做好战斗准备,乌克兰:欢迎来到地狱

2022年02月23日 06:10: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俄乌边境局势敏感的当下,俄罗斯持续向边境地区增兵,目前,已经有13万俄军部署至边境,更让乌克兰焦虑的是,美国方面已经下令启动撤离计划,避免卷入俄乌冲突。面对美国和北约的“釜底抽薪”,乌克兰并没有选择坐以待毙。乌克兰方面表示,42万大军已经做好决一死战的准备,如果俄罗斯发动入侵行动,“欢迎来到地狱”。

据悉,在现役军队中,乌克兰有25万兵力,再加上准军事部队的力量,大约有42万人左右,为了提高军事力量,乌克兰计划将军队规模扩大10万。单从数字上来看,乌克兰的兵力在欧洲地区不容小觑,但从战斗力方面来看,乌克兰军队几乎没有达到现代战争的标准,不管是北约还是俄罗斯,乌克兰士兵的装备和军队素质都比不上,这也是乌克兰曾在2014年输给东部民间组织的重要原因。

顿巴斯冲突爆发后,乌克兰彻底与俄罗斯分道扬镳,一心向西方靠拢。乌克兰希望能借助北约的力量, 打造一支精干的现代化军队,但由于乌克兰的经济不景气,国防预算不高,提升军事力量的资源有限,这就导致乌克兰军队的现代化进程缓慢。如今,俄乌边境局势不断升温,乌克兰得到美国和北约的支持,很多人好奇,乌克兰难道真的已经摆脱军事方面的限制了?

其实,西方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约2000吨的军火武器,其中包括几千枚便携式反坦克导弹。除了武器装备之外,美国和众多北约盟友还向乌克兰提供了军事训练支援。近些年来,美国、加拿大等北约成员国都有向乌克兰派遣军队教官,向乌克兰提供现代战争中所需的作战经验和作战技巧,与此同时,还帮助乌克兰尽快形成有效战斗力,目前,乌克兰已经有一小部分军队接受了北约的军事训练。

专家认为,乌克兰虽然接受了北约的军事援助,但从整体上来看,乌克兰军队依旧是一支设备老旧、结构僵化的军队。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如果乌克兰与俄罗斯“单挑”,乌克兰几乎不会取得胜利,毕竟俄罗斯军队实战经验丰富,再加上先进武器傍身,乌克兰根本不是俄罗斯的对手。如今,美国又开始渲染“俄罗斯威胁论”,只能说,边境战云笼罩之下,乌克兰的好日子恐怕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