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应该吐槽长安,福特从王者变成青铜,是我们错怪了长安

2022年02月23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每个车企都有巅峰时代,同时也有落魄的时候,在国内法系车就是最好的案例,十年前法系车是王者,如今却是废柴。而福特只用了3年时间,年销量从130万辆下降到了今天的水平。2019年应该是福特的巅峰时期,福特以127万辆的年销量获得冠军,其中长安福特售出95.7万辆,江陵福特售出26.5万辆,林肯售出3.2万辆。

然而,美国人并没有让这种荣耀继续下去,2019年的年销售量为120万台,2020年的年销售量为75万台,截至2021年底,长安福特销量为15.5万辆,江铃福特年销量为7.5万辆,林肯超过3万辆,如今福特的年销量已经跌到26万。显然,福特从当年的127万辆下降到了如今的26万辆,只花了三年时间,单从数据来看,福特已经从王者变为青铜了。

市场是无情的测试者,福特在中国全面崩溃的根本原因是长安福特的崩盘导致的。虽然福特在中国有三个品牌,但是与长安福特相比,江铃福特林肯却微不足道,长安福特占总销量的80%。长安福特倒下了,自然会给福特造成的巨大损失。长安福特2019年销量为94万辆,而2021年的销量为7.5万辆,这样的销量暴跌还不足以用腰斩来形容,只算得上是断脖子。

消费者不接受福特的根本原因就是出现在产品中,以长安福特为核心的三大企业未能拿出足够强大的产品来与竞品进行竞争。其中蒙迪欧是最为典型的案例了,福特蒙迪欧自诞生以来就被定位中级车,原本的口碑与质量表现都很不错,诞生这台车多年以来只是进行小改款,核心的三大件都没动过,从2013年到2021年,近八年的历史中,这款中级车完全失去竞争力。在过去的八年里,雅阁、迈腾、天籁、帕萨特、迈锐宝、君威等中级车都做出了一些小改款和翻天覆地的改款。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蒙迪欧这么多年都没对三大件进行大改。产品实力与竞品之间存在明显差距,这是长安福特崩溃的根本原因。

随着蒙迪欧车型换代的速度,我们也可以看到,福睿斯、翼虎、福克斯、金牛座等主要车型的更换速度都比同级车型来得慢,对于原本在下行市场中保持较高警惕的车企来说,长安福特的换代速度并没有加快。如今,下行市场变得越来越明显,长安福特终于把福克斯改款了。在过去的5年里福克斯算一款重量级车型,因为福克斯大爆改,里里外外包括三大件都改了,但是有趣的是,长安福特为福克斯配备了一个三缸发动机,福克斯不仅肩负着繁重的复兴任务,而且还被设定了很高的价格,看到这个新产品,经销商感到气馁。

福特汽车向下发展的环境下,美国人装备了一台三缸发动机来扭转局面,定价高优惠少,三厢车的造型没有影响到竞品,又如何与丰田本田大众等强大的竞争对手进行竞争呢?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日产轩逸,四缸机+大空间,低配置也才8万多,四缸发动机有很大的空间,对比三缸机的福克斯更具吸引力。无论三缸发动机是好是坏,当需要扭转局面时,企业需要避免舆论风险,推出强大的产品,但是美国人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三缸发动机虽然很好,但是市场的接受度不高。

企业的态度决定了未来的趋势,福特颓废的根源在于,长安福特的市场是向下走的,毕竟福特没有推出新车计划,最后才导致长安福特的走向失败,毕竟大佬才有话语权,并不是长安所能决定的。从根本上说,这不能归咎于长安。毕竟,隔壁的江铃福特也在向下发展,我们仍然持有这种观点。只有技术方可以浪费品牌,没有新车推出计划,长安集团没有能力研发新产品,最重要的是,在核心技术的选择上,仍然掌握在福特手中,并不是长安所能决定的,所以我们错怪了长安,不应该吐槽长安,最后大家有何感想,欢迎留言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