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挡9模11速,首月订单破3000台,瑞虎8 PLUS 鲲鹏e+用实力说话!

2022年02月23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新能源已经成了当下市场的主流趋势,而从燃油进阶到纯电这条路,混动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中国品牌近两年的跟进很快,一方面是在技术上,很早之前就有着充足的储备;另一方面,在碳中和的大战略下,燃油车的未来已经不明朗,在实现终极纯电世界的目标之前,任何一家传统车企都得拿出适合的混动解决方案。

所以,我们看到了比亚迪长城吉利等自主大厂很快便拿出了自己的混动解决方案,当然了作为以自主技术研发见长的“理工男”奇瑞,自然对这一技术的攻克,更加具有突破性。

年前,瑞虎8 PLUS 鲲鹏e+低调的公布了先享价,刚过完年便正式开启了相关技术产品沟通交流会,首站在合肥开启,陆续还会在广州、深圳、杭州开展,由奇瑞技术专家现场解密鲲鹏DHT超级混动与瑞虎8 PLUS 鲲鹏e+的技术优势。

颜值变化不大,搭混动专用APP

瑞虎8 PLUS 鲲鹏e+在设计层面的变化不大,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造型。最明显的标致在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和尾部独一份的“鲲鹏e+”专属标识。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造型立体,银色点阵式的镀铬装饰很有范儿。扁平化的大灯组与格栅相连,让整车视觉效果有了横向延伸。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瑞虎8 PLUS鲲鹏e+的充电口放在了左前翼子板的位置。

瑞虎8 PLUS鲲鹏e+的内饰设计和燃油版大体相同,在中控台挡杆右侧增加了EV模式和HEV模式的触摸开关,取消了原本关闭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的触摸按钮。自主开发的车机系统“小奇”智能车管家,在拥有众多如AI人脸识别、多屏互动、语音交互等功能的基础上,更新了3.0版本,增加了3种待机虚拟形象和4种天气状态,同时预装了混合动力车型专用APP,可以实时监测能量流动态。

此外,奇瑞在健康方面也没有放松,全车采用欧标环保工艺和材料,同时采用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可有效过滤≥0.3μm颗粒/病菌,可在离车辆约15米时自动打开空调,最大风量进行车内空气交换,优化车辆因为高温暴晒、长时间停放可能产生的异味,保障车内空气质量。

国家级新能源技术项目,中国品牌唯一3个物理挡位

既然是插电混动,那动力总成自然是最受关注的。据介绍,作为国家级新能源技术项目,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平台全集成油/电/氢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匹配当前所有能源形式,可以满足用户所有场景需求。瑞虎8 PLUS 鲲鹏e+则是其首款应用车型,具备了3擎3挡9模11速全场景模式、加速破五、纯电超百、节油破一等四大核心优势。

瑞虎8 PLUS 鲲鹏e+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与双电机3擎组合,行业唯一实现双电机同时驱动、同时发电。其匹配的两台电机均位于前轴,不同于本田的i-mmd,两台电机只有一台负责驱动,另一台专门用来动能回收和发电,奇瑞的则是两台都负责驱动,也可以在刹车或者滑行时动能回收,效率更高。

此外,鲲鹏DHT超级混动在行业首创9模11速,瑞虎8 PLUS 鲲鹏e+实现了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单/双电机制动能量回收、行车/驻车充电等9种高效能工作模式。通过3个挡位速比,调整发动机运行点,配合双电机协作,实现11个组合挡位。DHT三挡变速箱采用传统的齿轮结构,而非太阳轮动力分配,与1.5T内燃机相连,可以让内燃机在中速行驶时效率更高。

作为奇瑞汽车的明星产品,瑞虎8系列自2018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很好的市场反馈。如今,搭载了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瑞虎8PLUS在保持了不错的舒适度和科技感的同时,在性能,燃油经济性上均有所提升,公布售价后的首月,订单就已突破3000辆。

这次沟通会还透露,今年奇瑞还可能会带来瑞虎8 PRO混动版以及瑞虎7混动版,所以奇瑞汽车在能源转型的今天究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