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补胎!不用充气的轮胎有望在 3 到 5 年内量产

2022年02月23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相信车友们都有补胎的经历,虽然补一次轮胎的价格也不贵,顶多十几块钱。但是由于漏气或者扎胎带来的交通安全事故,每年都有很多。威胁驾驶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研发不用充气的轮胎,就成为了最近各个企业研发的重点。

其实,我们已经见到了有一些轮胎厂商研发出来了不用充气的轮胎。只是还没有大规模的商业化。近期,米其林表示,“充气轮胎有望在 3 到 5 年内量产”。

无气轮胎能成为现实吗?米其林和通用汽车 (GM) 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提出解决方案。

米其林北美区总裁 Alexis Garcin 最近接受 CNN 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配备无气轮胎的下一代雪佛兰 Bolt EV。”

米其林提到的无气轮胎是“Uptis”,于2019年亮相。橡胶隔板填充在空气应有的空间,每个隔板的刚性支撑重量并吸收冲击。多亏了这一点,即使出现刺穿,轮胎损坏的可能性也降低了不少。米其林也在这一过程中申请了约50项专利。

Uptis 的最大优势是经济和环保。据米其林称,由于意外破损和不规则磨损,全球每年有 2 亿条轮胎被提前报废。该公司解释说,通过减少用于制造备用轮胎的原材料,可以节省使用的材料,从而有利于环境保护。此外,由于没有空气进入,因此可以减少预防性维护所需的时间和资源浪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主要专家的话说,无气轮胎“将是一个重新发明轮子的机会”。充气轮胎的历史已有130多年。

此外,他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米其林正在进行这样的研究。米其林是世界上第一家在 1800 年代发明充气轮胎的公司。

但是,通用汽车在这方面没有官方立场。通用汽车最近提到了在 CES 上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的计划,但没有评论后续生产 Bolt EV 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