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季购车还在观望?三款主流自主SUV哪款更适合你?

2022年02月23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回望2021,中国车市的“拐点”之势有目共睹。在疫情、缺芯等因素影响下,结束连续三年的下降趋势,迎来同比正增长,这与各大自主车企的全面爆发不无关系。其中,当属SUV领域生力军——哈弗品牌尤为突出,在年度业绩逆势上扬、营收能力稳定提升的同时,旗下主力车型哈弗H6折桂“百冠”,也再度刷新了他们作为SUV界领军者的形象地位。

稳居SUV市场头部阵营的哈弗,2021年全年销量77万辆,全球累计销量突破700万台。多年来销量领跑,源于对品质的专注与执着,此时正值春季购车潮,第三代哈弗H6在市场中又具备哪些优势?下面就由小编通过三大同级对比来一一解读。

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

厂商指导价:11.59-15.7万元

首先,是去年进阶上新的全新配置版本——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就小编主观而言,应该是三台车中最能抓住当代年轻人的颜值风格了。

车辆完美地融入了当下的科幻潮流元素,前脸的无边界参数化中网,通过点状式设计元素,打破传统的封闭式束缚,以此营造无边界的视觉感知,就如浩瀚星空变幻无穷,更为符合潮流一族的审美感受。如果你钟爱潮流、不甘落伍,那么选购这款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出入街头,绝对可以赚足回头率。

而作为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在智能配置方面,同样也迎来了“超神级”进阶:它搭载了DMS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具备疲劳提醒、分心识别、情绪识别等多重功能;而且车辆还搭载了全自动泊车辅助(含手机遥控泊车)以及感应电动尾门。

此外,作为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自动循迹倒车功能SUV,第三代哈弗H6 也可以让车主面对窄巷胡同、断头路况时,更自如地完成倒车操作;更有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功能。

空间方面,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 2738mm的超长轴距,也使车辆成为超越同级的存在,乘坐空间更大,行驶舒适性更高。

2021年,哈弗品牌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了节油挑战赛事,在长赛程、多路况的极限挑战中,第三代哈弗H6也凭借最低百公里5.8L的真实油耗数据,极大彰显了它高效低耗的性能优势。

说起节油,第三代哈弗H6的节油密码,完全得益于它所搭载的这套“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系统。2.0T车型率先搭载“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 GW4N20 2.0GDI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机型重量下降10%,且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2:1,整机热效率高达38%,使得油耗降低8%,在量产汽车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次在变速器方面,匹配的第二代7速湿式DCT变速器,也为车辆低油耗提供了强大支撑,150毫秒的超快响应速度,综合转动效率高达95.6%。

而拥有了“柠檬”平台赋能,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在材料、工艺、设计等方面,也进行了全过程的轻量化升级。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且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的应用,也让整车减重100kg,性能提升10%,油耗最高降低14.5%。

长安CS75 PLUS

厂商指导价:11.79-15.49万元

关注国产SUV的朋友们,一定对长安CS75 PLUS不陌生,去年经过一次改款后,汲取了“战斗机元素”的设计风格,在整体在视觉效果上非常突出。同时,它的中网采用了机翼形态星石装饰,跟老款相比显得更加精致。而且独特的“战斗机式”雾灯盖板设计,搭配横向纵向延伸的红色装饰亮条,也更好的提升了视觉张力。

车辆的智能亮点则是搭载了梧桐车联智能系统及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00mm,轴距为2710mm,家庭乘坐不成问题。座椅的材质全系都是仿皮,全系带有主驾驶座椅电调,高配版也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提供蓝鲸1.5T发动机和蓝鲸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和233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和360N·m。同时,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吉利博越X

厂商指导价:11.28-14.28万元

同为对手的另一款紧凑级SUV博越X,前脸采用的是“能量风暴”设计理念,这个设计理念衍生于吉利知名的水波涟漪设计。同时博越X的中网格栅的设计突出了一个“X”造型元素,整体视觉感更加年轻运动,尤其是前包围的造型,棱角感明显,细节设计很有个性。

车机系统上,博越X搭载的是吉利银河OS,整个智能座舱生态系统完善,互动感强。空间上,博越X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相对来说,车内空间就略局促了一些。

动力系统方面,博越X依旧搭载1.8TD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总结:以上三款热门SUV,都担任着在各自品牌中独挑大梁的重任,均以独到的设计风格、产品质量与实用性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检验。

而“百冠荣耀”加身的第三代哈弗H6,又在三款车型中表现出更为突出的产品力:颜值设计依旧保持时尚大气的同时,更兼顾了当今Z世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多项同级独有的智能科技配置,让人眼前一亮,体验升级;而多年以来,哈弗H6在消费者心中性价比好车的形象,也凭借特有的节油性加码,收获用户无数。品质成就信赖,产品直达需求,才是哈弗H6拿下百冠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