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起“车企反向造机”浪潮,继吉利之后,蔚来也要进军手机行业

2022年02月23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这边苹果、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跨界造车如火如荼,这边的汽车厂商就有些坐不住了,纷纷开启反向输出模式,向手机制造商的腹地进攻。先是特斯拉官宣造手机,吉利紧随其后,投资百亿布局手机业务市场。就在近日,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蔚来也被曝出已进军手机行业,由原美图手机总裁尹水军牵头负责手机相关业务。

对此蔚来并未明确否认,只是表示:“目前没有可供披露的信息,有进一步消息将和大家沟通。”模棱两可的回应,再配合蔚来在招聘网站上发布的大量手机业务关联岗位,如BSP工程师、通信测试工程师、成像芯片设计工程师等,这种要打造手机核心团队的架势,也算是进一步证实了蔚来要亲自下场做手机的消息。

而在手机功能上,也将拥有非常多跟蔚来汽车的交互功能,比如手机车机文件互传、AR、VR资源投影,NOMI语音助手手机版等,当然对于众多网友来说,最好奇的就是蔚来汽车最大的特色“换电服务”是否会引入到手机领域,打破现阶段手机电池不可更换的垄断局面。想一想,1分钟即可换电池,随时可以满血复活,堪称“第二代万能充”。

不过言归正传,蔚来造手机其实更像是要完善品牌的智能生态链,通过手机和汽车车机的互联实现用户生活“数字化”,带来更强大的用户粉丝黏性,搭建出行新生态。

所以在卷到天花板的手机领域,像蔚来这种插班生,并没有打算要通过手机在短时间内实现盈利,而是想要围绕手机来侧面提升智能电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为了完成这一关键环节,说不定未来还会出现“买车赠手机”的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