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背水一战!FF81代工厂定了,坐等盈利就差时机?

2022年02月23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相信地球人都知道,FF 公司是贾跃亭早日回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然而,苦心经营多年,上市仅几个月就亏空,着实让人唏嘘不已。

那么现如今,仅凭FF 81这款车,又能否扭转乾坤呢?

据悉,法拉第未来(简称:FF)官宣与韩国汽车制造厂Myoung Shin签约,后续将推出法拉第未来第二款车型 FF81,并将在2024年投产。

早在2018年9月,FF公司就推出过首款预量产车型FF91成功下线。

按照这个节奏进行下去,该车型应该在2018年底就应该正式投产。

但后来FF创始人贾跃亭一直备受质疑,甚至被网友认为因破产重组与疫情等方面的事件而导致FF91这款车量产推迟都是诸多借口,就算再晚也应该是在去年就实现量产交付。

FF 81 ≠ FF 91

在FF上市文件中,FF91对标的是劳斯莱斯迈巴赫等旗舰车型,在价格方面自然就不用多说,如果按照进口车型来算,那么它的售价预估在200万左右。

如此高昂的售价就算产品力再强也只能成为了有钱人的玩具。

在定位高端品牌中,不论是品牌理念还是最终产品最终结果还是要考虑走量的问题,如果不能在车辆售价以及成本上衡量,那么就直接影响汽车的销量。

所以,FF公司此次推出的FF81以及后续将要推出的FF71在战略上都是以低端阶梯式产品为主导,或许未来在Myoung Shin工厂中代工的绝对不只是FF81这一种车型。

此前,FF公司对产品规划中并没有提及FF81这款车型的具体信息,但是我们从战略分析中能够看出这其中的问题所在。

FF91作为旗舰车型,主攻品牌,所以在售价上自然显得“高端”。

FF81如果是以低端产品进军市场,售价绝对不会超过50万,如果以进口的身份,那么就处于在70-100万之间那么就与低端相悖了。

按照正常的车市行情分析,如果FF81的定位仅次与FF91,以高端电动车30万左右的价格进军新能源市场,后续将对标的就会是小鹏、理想、岚图这样的造车新势力。

这样一来,几年来百亿资金堆积起来的“高端”就这么荡然无存了。

为什么会提到定价在30万级?

因为FF91是“走心”的话,考虑到资金缺口,那FF81必定会走量,用代工模式进行走量,一来可以缓解因外交而缺少的资金压力;二来在造车上能够减少一定的成本。

FF 81的到来,是雪中送炭还是加快企业灭亡?

此次发布的FF81合作看似“蓄谋已久”,实际比较仓促,它可以解决FF当下的燃眉之急,但也能加剧了FF发展的紧迫感。

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最迅速的一年,无论是造车新势力中的小鹏P7还是传统车企中的比亚迪汉EV在这个价位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从今年新车发布的信息中可以看出,这两家车企都将势头瞄准了高端中大型SUV,此前FF产品规划在形势上是一片大好,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如今确实形势所逼,那么之前的产品规划并不适合现今的FF,所以想要解决困境,就需要降低身段。

从高端步入低端,最心寒的不是企业,而是消费者。

对于用户来说,要么就一直做忠实粉,要么就只能放弃,对于一直用钞票养着FF走过来的那批人,可能心里始终认为FF这个品牌在性能上不输法拉利,在格局上不亚于劳斯莱斯

若FF81售价仅在30万左右,后续对标的只有理想、岚图等造车新势力,与高端并不沾边,消费者只能被割韭菜。

FF 能否安然度过2022?

在30万这个价位的高端车型逐渐趋于饱和,FF81进军这个市场的确可以省去部分试错空间,但入场时机也比较晚。

目前看来,用“PPT造车”来形容贾跃亭造车,再合适不过了。

首款车型FF91量产7月交付时间在即,这就像是人生中的一场考试。

能够做到,那么之前300多张有效订单就能够弥补公司缺陷,增加投资者与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

反之,除了赚得一波热度外还会减少订单量,FF81的问世自然也会推迟,在2022年就不能确定它能够安然度过。

结束语:

在我们看来,进入低端市场是任何一个高端品牌都不想走的一条路,为了博得销量,这也成为了一个不得不的办法。按照FF此前的产品规划,FF81的定位绝对不在低端产品之中,但到现在还没有FF91量产车的消息,依旧死磕高端只能加速FF破产的速度,为了不重蹈恒大汽车的结局,开拓新车计划势在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