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供车有什么不好?这10款车就很香

2022年02月23日 13:03: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区域特供车”是很多品牌所常用的,针对某一地区消费者特殊的用车习惯和需求,而专门开发的车型。但很多车迷们却对此不屑一顾,甚至一听到“中国市场专供”这几个字,就恨得牙根痒痒。但当我们理性看待“特供车”时却不难发现,在它们中,的确有些车型非常适合国内的用车环境,也自然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甚至有些车型还被返销到了全世界。本篇文章,我就将带大家细数10款最具有代表性的高销量“特供车”。

上汽大众 朗逸

车型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9.99-15.89万元

说到上汽大众朗逸,不少朋友都会戏称它为“德原朗”。当然,我个人并不认为这是讽刺,最多也就算是一种民间调侃吧。毕竟朗逸从2008年开始,在上市后的10年中,销量就已累计突破了三百万辆,巅峰时期月销量更是达到了5万辆。所以,如果“德原朗”算是一种讽刺,那么对于销量表现苦不堪言的法系车企们,可能反而急需这种讽刺的加持吧。

上汽大众 凌度

车型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新车即将上市

上汽大众凌度作为一款仅在国内上市的大众品牌主打的运动紧凑型车,上汽大众给它的定位是“奢适宽体轿跑”。实际的表现的确是要比同级很多车型宽一些,视觉的运动感还是不错的。同时,虽然在销量表现上,并没有刚刚介绍过的朗逸那么夸张,但从这些年积累下来的数据看,平均月销也能够过万了。如今,全新一代凌度L马上就要上市了,这台“辣馒头”的销量表现究竟能不能让人眼前一亮呢?我想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一汽丰田 亚洲狮

车型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14.28-17.98万元

对于一汽丰田亚洲狮这款车,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的,虽然同是诞生于TNGA-C平台,但车身尺寸的增加也带来了更长的轴距和更大的座舱空间。不仅如此,内饰的做工用料也有所提升,质感更高档。动力升级为2.0L的M20发动机,装配到这台仅1.4吨的亚洲狮上,动力表现还是妥妥够用的。但可能是由于受到芯片供应量影响,亚洲狮的生产线基本上就处在了半停滞状态,2022年1月月销还不足1500台,对于丰田这个汽车圈的“快销品牌”来说,销量的确有点对不起观众。

广汽丰田 凌尚

车型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14.88-15.88万元

说完了亚洲狮,自然要谈到它在广汽丰田的姊妹产品——凌尚。2022年1月,凌尚的月销量为1550台,首次反超亚洲狮。不过,这两款车的销量都如此不堪,就算此消彼长也的确没什么值得庆幸的。不过就产品力来说,凌尚和亚洲狮都是非常适合家用的A+级紧凑型车。但无奈还有价格更低的卡罗拉和雷凌,我想这时,亚洲狮和凌尚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既生瑜,何生亮……

广汽本田 凌派(含凌派 锐·混动)

车型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10.98-16.98万元

广汽本田凌派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用来与卡罗拉、雷凌、轩逸等车型竞争的产品,的确在一些方面表现的很突出。比如空间、油耗、动力等方面,都要比当时同级的日系竞品车型更出色一些。不过初代的凌派的确有些用力过猛,应用了大面积镀铬的前脸稍显浮夸,不过好在换代车型将整体风格扭转了回来,并且还在改款车型中加入了锐·混动版本,在增强动力表现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油耗表现。

广汽本田 冠道

车型级别:中型SUV

售价区间:22.00-33.28万元

冠道在上市之初,便吸引了很多本田粉的关注。在华首次应用2.0T发动机,也被很多朋友认为是Type-R的低阶入门版本,而一台如此庞大的SUV,零百加速竟然能够跑进8秒,着实令人感到惊讶。而作为一款中型SUV,冠道的车内空间表现更为出色,后排超大的乘坐空间,碾压了一票采用“加长版”来营造大空间的竞品。而在2.0T车型推出不久,冠道还推出了门槛更低的1.5T版本,虽然加速表现逊色了一些,但除此之外各方面的表现性丝毫不差,价比也是相当高的。

长安福特 蒙迪欧

车型级别:中型车

售价区间:新车即将上市

一般紧凑型车凭借售价低、后期保养便宜等优势,很容易成为销量很高的神车。而作为中型车的长安福特蒙迪欧,也曾经凭借着颜值、动力、空间和实用性等优势,火了很多几年。并且在当年,也算得上是中型车里少见的高销量神车了。不过在当年刚刚上市时,它并不是以“中国特供车”的身份出现的。虽然目前全新蒙迪欧仅在国内提供,但我还是非常看好它的。不仅由内而外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虽然它的定位是中型车,但B+级的身份的确还是很诱人的。或许它的出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撼动同级霸主丰田亚洲龙的B+级销冠地位也说不好呢。

长安福特 福睿斯

车型级别:紧凑型车

售价区间:9.08-11.68万元

长安福特的福睿斯这款车,在2014年上市时我就非常喜欢。“小马丁”的前脸设计非常讨喜,而且不仅是在颜值上占据着明显优势,空间、操控标新、用车成本等方面,都是它的卖点。在2021年,全新一代福睿斯上市,不仅外观设计相较老款车型更新颖、大气,内饰的科技感也有着颠覆性升级。并且,最最值得一提的是,9.08万元的起售价就可以拥有全LED大灯、双联屏、新风系统等等一些在紧凑型车中看似非常高端的配置,质价比也是相当不错的。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S、S Plus

车型级别:中型SUV

售价区间:20.99-30.99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这两年可以说是集中发力,不仅推出了旗舰SUV昂科旗,还将销量表现很不错的昂科威升级了PLUS版本,进一步提升其在同级车型中间的竞争力。不光是大家,有时我也总会觉得昂科威是紧凑型SUV,但当昂科威Plus亮相后,不论是尺寸还是空间表现,都是妥妥的中型SUV水准。昂科威Plus Avenir艾维亚的推出,更是将豪华属性进一步提升。不仅如此,昂科威以其出色的表现和产品力,成功返销美国本土,这绝对算得上是汽车圈内的“衣锦还乡”了。

上汽通用别克 GL8

车型级别:MPV

售价区间:23.29-53.39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GL8,一款美国人都没见过,却带有原汁原味美系风的MPV。GL8的推出,一度打破了国内对于“面包车”的概念,也正是别克GL8车型的上市,才让国内消费者真正认识到了MPV概念。从1999年诞生之日起,到如今已经历经了五代的革新,并且累计已经获得了超过10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并且我认为,时至今日也没有任何一款MPV能够撼动别克GL8宜商宜家的地位。

编辑点评:正如文章开头时所说的,其实我本人以前也是一个严重的“双标伪批判汽车爱好者”。进口车型,再丑再不实用也觉得香。特供车型,就算表现再好,性价比再高我也不屑一顾。其实各位大可不必如此,买车、买房、买任何东西都一样,并不是适合别人的也一定适合自己。大家要相信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