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大汽车集团诞生,市值9000亿超越日本,全球第四

2022年02月23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我国在这两年正在加大对新能源产业方面的投入。由于中国人口多市场比较庞大,所以很多国外的企业也瞄准了中国市场想要从这里分一杯羹。

如今,中国的新能源车企异军突起,其中就包括造车“新势力”的蔚来、小鹏和理想,其中蔚来的市值一度超越宝马奔驰等传统汽车巨头,跻身全球前列。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未来也将诞生出多个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有专家称,未来10年的国际的制造业的发展还是要看中国。在汽车制造业方面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的。

疫情防控期间,各国的企业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而我国去年的汽车销量仅仅下降了1.9%,卖出了2531.1万辆。要知道2020年,全球汽车的产量也只有7803万辆。所以说中国在这方面还是很强的。

01比亚迪打破特斯拉垄断地位

让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大火的品牌,应该是我们所熟知的国外品牌特斯拉吧。

刚开始特斯拉刚出现在中国市场的时候非常受欢迎,但是后面一系列的刹车失灵,车子漏水等问题被爆出后,特斯拉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伴随着中国对新能源行业的支持,很多国内企业也在慢慢地崛起。最近就有一个国产车企品牌打破了特斯拉的垄断地位成为了我最大的汽车集团,它就是比亚迪

02为什么能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呢?

其实很容易理解,比亚迪本身就是做汽车的一个老品牌,他比其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年龄更大,也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而且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比亚迪没有选择拼装车,而是坚持打造属于自己的产业链。制车的每一道程序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所以在用心方面真的没得说。

就在去年下半年,比亚迪市值就已经达到了7860 亿元。让很多中国的老品牌汽车都望尘莫及,就这样比亚迪成为我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

同样在国际上的表现实力也不俗,比亚迪成功入围了全球新能源车企排行榜的前三名。让特斯拉这个行业老大都觉得比亚迪的实力很有可能影响到他们老大的地位。

我们来看一下销量就明白了。就在去年十月份,比亚迪汽车一共卖出了8.88万辆之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中新能源汽车高达8万辆。而特斯拉在去年的十月份仅仅卖出了5.43万辆的成绩。而且这5.43万辆里有差不多4万辆是出口到国外的,在中国市场仅卖出来1万辆左右,比亚迪成功把特斯拉甩在了身后。

根据11月发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23%,我们可以看出比亚迪正在被国际市场认可。未来比亚迪在国际市场的发展空间也是巨大的。

03写在最后

特斯拉的成绩虽然不错,但是相比之下比亚迪似乎更有发展潜力和市场的竞争力。比亚迪为什么能够做得那么成功,最主要还是因为他能够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不断地去改变和创新。

比亚迪也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创造的决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这种国产品牌,将中国创造的精神发扬光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