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订单突破1.5万台 第二代CS75PLUS开启中国品牌新时代

2022年02月23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这些年,伴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们正迎来一个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国力自信的新时期。和十年前相比,中国汽车品牌不论是产品、技术,还是品牌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中国消费者特别是主流消费者也越来越愿意选择中国品牌汽车。这一点,我在过年期间与表弟的交流中也得到了印证。

我表弟出生于1997年,现在在济南做幼儿绘画教育,据他说,公司里基本都是他的同龄人。因为我是做汽车媒体的,自然就聊到了大家都会买什么车。让我颇感意外的是,表弟说公司里的年轻人大都选的中国品牌,比如长安吉利长城等。前不久,一位同事还在他的建议下订了一台长安第二代CS75PLUS,要知道这款车也才刚刚在1月20日公布了12.79万-15.49万元的预售价并开启预售。

我问他为何会给同事推荐第二代CS75PLUS时,他说得也很实际,这车要颜值有颜值,要动力有动力,要空间有空间,要配置有配置,完全不输甚至比合资品牌车还要好。曾经那种“非合资不买”的汽车消费观,在这届年轻人身上已经不复存在。

促成这种转变的,最为重要的因素就是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这些年确实崛起了,用CS75PLUS这样高品质有实力的产品真正打动了我们的年轻人。而随着第二代CS75PLUS的亮相以及不久之后的上市,相信长安将开启中国品牌汽车引领者的新时代。

从追赶者到引领者,所需要的努力可不仅仅是喊喊口号这么简单,面对强手如林的合资品牌,长安汽车也需要拿出真本事,才能让消费者打心底觉得我们中国品牌确实强起来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第二代CS75PLUS都有哪些真本事,继续其“明日座驾”的标杆地位。

全系蓝鲸动力+爱信8AT 动力操控无出其右

曾经的中国品牌,动力可谓是最大的短板,特别是发动机技术,和合资品牌相比更是差距明显。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不断突破技术瓶颈,逐步掌握了汽车动力系统的各项关键技术。如今提到蓝鲸动力,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都已不陌生。作为长安自主研发创新集大成者,不论是技术实力还是市场反馈,蓝鲸动力的表现都毋庸置疑。

在第二代CS75PLUS上面,更是全系标配蓝鲸新一代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其表现相比目前市场主流的日系合资品牌车型也具备明显优势。

将第二代CS75PLUS的动力参数与CR-V、RAV4荣放(参数丨图片)这两款日系主流合资SUV(燃油版)进行对比,结果一目了然。发动机方面,蓝鲸新一代NE1.5T的表现已足够出色,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这样的参数表现,甚至可以媲美宝马3系的2.0T了。

并且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可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在实现强劲动力的同时,长安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也完全符合国6b排放要求,实现6.4L/100km的综合油耗。

另一台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更是集合了长安全球智慧,实现了20余项核心技术升级,性能全面提升。其最大功率高达171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90N·m,令第二代CS75PLUS“动如脱兔”,也让驾驶者感受到酣畅淋漓的动力输出。

第二代CS75PLUS动力升级还有一大亮点,便是全系标配新一代爱信8AT。众所周知,爱信8AT一般是豪华品牌车型才会使用的,其可靠稳定性高、换挡平顺、响应激速,且多挡位切换平顺舒适。并且这台变速器还拥有丰富的控制功能,可匹配多种驾驶模式:怠速启停(STT)控制、怠速空挡智能控制、动态扭矩控制、滑差控制、智能上下坡控制等,可以完美适应各种驾驶工况。爱信8AT还具备更优的NVH体验和终身免维护的优点,有了它的加持,令蓝鲸动力如虎添翼。

科技配置全面领先 “明日座驾”实至名归

表弟之所以给同事推荐长安第二代CS75PLUS,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科技配置十分丰富,用他的话说就是“感觉不像现在的车”,这也是为什么长安会将CS75PLUS誉为“明日座驾”。科技感的体现,在第二代CS75PLUS上更是有过之无不及。

比如长安汽车首发的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还有堪称汽车界“最强大脑”的梧桐车联TINNOVE进阶版、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等,用领先甚至超前的科技配备和交互体验,为每一位用户呈现第二代CS75PLUS的“明日魅力”。

第二代CS75PLUS搭载的W-HUD抬头显示技术,基于视觉算法巧妙结合IMS系统,实现了只有少数搭配AR-HUD的车型才能做到的高度自适应。

也就是说,当你上车调好坐姿后,W-HUD会实时分析你的坐姿高度,以及眼球的视野位置,使得9英寸范围内的显示信息在你落座时就能时刻处于你的最佳视角,再也不用担心开车的时候因为坐姿的变化而看不清HUD信息或者被HUD挡住视线了。不仅如此,W-HUD还为用户提供了运动、科技、简约三大显示主题,让你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主题。

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更是可以实现诸多丰富且实用的交互功能。比如基于海量面部数据支撑,并与云端“大账号”绑定后,第二代CS75PLUS搭载的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便可以让你只需上车刷脸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座椅、后视镜、灯光、空调、多媒体等也会自动调整至适合你的最佳状态。

还有实用有趣的智能手势控制,让你只需对着摄像头比出“胜利”,就能帮你拍下精彩瞬间,“比心”就能自动帮你导航回家,“点赞”即可自动帮你导航去公司等等,熟悉这些手势指令后才会发现其效率之高,比起再通过语音或者在屏幕上指指点点要方便太多了。

对于行车安全和规范驾驶,这套IMS智能交互系统也能发挥作用。如果你在开车的时候频繁眨眼或者打哈欠,疲劳监测预警功能就会自动启动,并根据监测到的疲劳状态逐级进行语音预警、音乐提神、来电等提醒你要时刻集中驾驶注意力。

如果你在开车时吸烟,系统会自动打开车窗让车内外空气对流;如果你在开车时接打电话,系统会进行安全提醒;如果是副驾接听电话,系统则会自动降低媒体音量,减少对通话质量的干扰,接完电话后又会自动恢复音量。

如果车里有儿童,也不用担心哭闹,因为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还集成了智能儿童呵护系统。比如当系统识别到有儿童上车,会语音提醒要乘坐儿童安全座椅,并会自动推送相对应的儿歌、故事、视频等内容,令其更加专注,减少哭闹。

当然,你也可以为宝宝量身定制“宝宝最爱”的童趣模式,系统会自动推送儿童喜闻乐见的音频内容,而且前排左上角的屏幕角还将实时显示后排视频,并可点击扩满屏幕,让你不用扭头就能实时查看后排儿童情况,从而更专注于驾驶,保证行车安全。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就好比是《钢铁侠》里的贾维斯,一位功能强大且“通情达理”的AI智能管家,让第二代CS75PLUS也变成有温度的出行伙伴,而不再是冷冰冰的交通工具。

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则让停车变得更安全和智能方便。除了基础常规的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遥控进出等95%以上常见车位的泊车,这套系统还能自动识别车位线、车辆、行人、障碍物等,保证泊车安全;循迹倒车功能可以在狭窄道路里让第二代CS75PLUS自主完成倒车。

面对狭小车位不方便上下车时,你也可以站在车外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一键遥控车辆进出,从容上下车。有了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的加持,让“魁梧”的第二代CS75PLUS停车也变得so easy!

堪称“最强大脑”的梧桐车联TINNOVE进阶版,采用全新的梧桐3.0R交互系统,不仅界面更丰富,还支持海量生态资源和云端更新。语音播报可以根据你的个人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而情感更加口语化的语音控制也让第二代CS75PLUS更加有温度。当下年轻人手机必备的微信、抖音、头条、西瓜视频等各种APP,在第二代CS75PLUS上也是一应俱全,让你坐上车就能摆脱对手机的依赖。

在车上不需要手机,下了车用手机则可以将车辆信息一手掌握,这得益于第二代CS75PLUS搭载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实现远程车门解闭锁,远程车窗留缝和关闭,在离车下雨时,还能智能关闭天窗和遮阳帘。不仅如此,通过手机还能实现寻车、远程控制空调、开启座椅加热,以及发生严重碰撞事故(气囊弹出)时,自动联系紧急联系人并报警。

这些全面领先同级的智能配置,不仅功能强大,而且使用方便,无不体现出第二代CS75PLUS领先同级的造车理念和科技实力,“明日座驾”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看到这,相信你也和我一样,明白我表弟为何会把第二代CS75PLUS推荐给他同事了。这款车在各个方面所表现出的超强实力,也令其再一次成为市场上的标杆,更打破了“非合资不买”的陈旧消费观念。短短一个月时间,第二代CS75PLUS的预售订单就突破了15000台,也足以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明日座驾,再一次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