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交付下的隐患——问题频出的零跑C11

2022年02月23日 17:30:08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2022年早已开工,车企们也都接着正月的红火气,发布了新一年第一个月的销量,其中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更是节节攀高,更有数个造车新势力的新车交付量成几百倍的增长,特别是零跑汽车。

在2022年1月零跑汽车交付量达8085辆,同比增长434%,但是高交付并不意味着成功,毕竟去年这个时候零跑汽车的交付量只有1541辆。同时,在零跑汽车高交付的背后有着一个很大隐患,那就是问题频出的零跑C11。

隐患

我们知道零跑汽车现在交付的车型有三款,分别是零跑T3、零跑C11和零跑S01。在2021年12月份的交付中,零跑C11交付了2467辆,占比35.01%,虽说不是最大的,但也是中流地址,毕竟零跑S01才交付了7辆车。所以对于零跑汽车而言,零跑C11不能有任何闪失。

只是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干的。零跑C11自2021年9月开始交付以来,至2021年12月底累计交付4678辆,这样的交付数量相比较特斯拉可谓是少之又少,但在第三方平台上却出现了多个关于车辆质量的问题,其中包括天窗漏水、车身装饰脱落和异响等问题。这些问题看似不大,但是却能反映出一个家车企的品质管理问题,以及企业高层对于整车质量和口碑的重视程度。

要知道,这只是一个平台上的零跑C11投诉问题,而在零跑的用户维权圈里面,车主们已经就车辆问题进行了接龙。仅仅100多人的车主群内,问题就高达30多个,零跑C11真心让人车主闹心。

除此之外,还有着多个关于无法交付的问题,这些问题除了能够反映出零跑对于市场的把控有问题之外,更能够看出他们对用户并不是非常重视。毕竟在商言商,诚信经营是一个企业根本,当你无法承诺用户的时候,就应该诚实应答,而不是为了锁定客户而锁定。

拉胯

零跑C11用官方的话术来说:“它是零跑品牌兼具智能、豪华、美学三大越级实力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它更是零跑汽车C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定位中型电动SUV。通过这系列的表述,我们足以知道零跑C11对于零跑牌汽车的重要性。然而上面车主发现的问题中有一大半都是关于智能失灵的问题。这本该是新势力的优势,结果貌似它被困在了智能的循环之中。

另外,零跑C11作为一款纯电中级SUV,补贴后零跑C11的售价为15.98-19.98万元,这是零跑汽车最贵的一款车,这意味着它面对的是更加成熟,更加富有的用户,它肩负着零跑汽车向上拉升价值重担。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零跑汽车更应该重视它?然而它问题频出,个人没有感受到主机厂的诚意,既然如此被同行超越,被用户诟病也就理所当然。

或许,此时零跑的领导们还在庆幸1月份的交付新高,更在盼望着2月份的再创辉煌。只是,你们关注过用户的声音吗?关注过用户反应的问题吗?

销量好,不一定意味着口碑好,要是口碑坏了,那销量一定不会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