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被曝重庆工厂停工,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2022年02月23日 17:32: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年,北京现代本着“争取在这一年打破僵局,在市场上实现突破性进展”的美好愿景,但等到完全结束,开启2022年之后,从北京现代公布的38.2万辆、同比下滑23%的年销量数据来看,应该并不满意。

按照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五大工厂,总产能165万辆来算,2021年的年销量意味着工厂利用率仅23%。众所周知,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理想汽车以60亿元接手了北京现代顺义的第一工厂,消息一出,震惊车坛。

近日,根据我们从相关渠道的最新了解,有媒体曝光了北京现代的重庆工厂或已经是停工停产的状态,根据相关人士透露,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现在没啥产量,大部分工人已经从12月份开始放假并且停产了。

无论是否有官方消息,但最起码可以说明如今的北京现代只能“变卖家产”、处理不良资产。

要知道,北京现代进入中国市场已经20年了,曾经也是国内汽车市场的顶流,现在加上新能源市场的推进,只能沦落为三流汽车品牌。

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自主品牌已经占据了性价比、颜值甚至配置和动力,没有核心竞争力单纯依赖性价比的北京现代,迟早会被淘汰,加上韩系车问题不断,看淡韩国文化,北京现代也就无足轻重了。

写在最后:悦达起亚没有东风了,北京现代可能又要卖工厂了,韩系车的未来实在渺茫,但我想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伊兰特和ix35还月销14657辆和8626辆,北京现代销量再垮,也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