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供豪华车扎堆来袭,真有实力还是浑水摸鱼?

2022年02月23日 19:1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随着朗逸、凌派、冠道等车型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后,特供车如今已不再是贬义词,毕竟它们在价格更低、配置更高的同时还更懂国人喜好,实在没必要抓着“特供”二字不放,与此同时一些豪华品牌也盯上了这一细分领域,下面这三款特供豪车就即将与大家见面。

宝马 i3

别担心,此i3非彼i3,宝马之前的两厢版i3已经完成了自身使命,而在国内接替它这一名头的则是纯电动版的宝马3系,新车将由华晨宝马国产,不出意外将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至于全球版的纯电3系,可能得等到2025年以后基于Neue Klasse平台打造了。

虽然是中国特供且依然采用了CLAR平台,宝马i3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堪。首先CLAR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能兼容新能源车型,所以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油改电”,其次新车将基于中期改款后的宝马3系长轴距版打造,其长宽高分别为4872/1846/1481mm,轴距为2966mm,对于追求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可谓喜闻乐见。至于动力和续航部分,新车将搭载代号为HA0001N0的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250kW,配备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6km,放到2022年虽然不算亮眼,但均衡的产品力以及宝马品牌的加持让它不缺竞争力。

至于价格嘛,看到iX3如今大跳水的形势,宝马应该不会太过自信,懂哥觉得会在35万左右起售,后续还有降价的空间,你觉得呢?

林肯 Z

预售价:25.50-34.20万元

在海外市场,随着林肯大陆的停产,林肯的轿车业务便正式完结,旗下的产品阵容将只有SUV车型。但国内的轿车市场依然火热,嗅到了商机的林肯便推出了林肯Z这款特供轿车,3月份就将正式上市。

林肯这两年加快了旗下车型国产化的速度,推出的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等一众SUV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这也进一步坚定了它国产林肯Z的决心。从它的静态表现以及公布的预售价来看,新车还是十分有竞争力的,首先在设计层面,新车高度还原了ZEPHYR概念车,并有i酷和i享两种风格可选,兼顾了运动和时尚。而在车身尺寸上,新的长宽高分别为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达到了同级主流偏上水准,至于内饰更不用说,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中控屏构成的贯穿式屏幕非常夸张,无论科技感还是实用性都能令人满意。

动力部分,林肯Z则全系标配了了2.0T+8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46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0-100km/h的加速时间是6.8秒,结合25万的起售价,你觉得香吗?

奥迪 Q6

上汽奥迪虽然历经波折终于成立,但奥迪留给它的国产车型显然不多了,除了此前的魔改A7L外,上汽奥迪还将在今年推出Q6,这款车光看名字就知道是中国特供,但让人惊讶地方远不止于此。

众所周知,奥迪对于MQB平台的应用止步于A3、Q3等入门车型上,到了A4L和Q5L便用上了纵置发动机平台的MLB,所以上汽奥迪Q6从命名来看理所应当用上后者,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新车采用了MQB Evo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大型SUV,说直白一点这差不多就是一辆换壳“途昂”,这点从轮毂和刹车也能窥探一二,动力部分不出意外应该仍是途昂同款的EA888和EA390。至于价格嘛,懂哥预计会在50-60万元之间,说实话没太大吸引力,毕竟明眼人都知道它是一辆“德原迪”,当然也不排除为了与国产后的宝马X5L争夺市场,奥迪会用更低的价格吸引消费者。

上汽奥迪推出Q6这款特供SUV其实也是无奈之举,毕竟留给它的选择本就不多,如果价格合适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