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都看不下去了!候选人丑闻缠身,韩选民却别无选择

2022年02月24日 07: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位候选人深陷土地开发腐败丑闻,另一位与来历不明的“针灸师”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下届韩国总统竞选的主要候选人李在明、尹锡悦丑闻缠身,因此备受抨击。一位候选人的妻子威胁要把持批评态度的媒体记者“关进监狱”,并诋毁性骚扰受害者;另一位候选人的妻子通过丈夫的亲信办私事儿子因赌博接受调查。

李在明(左)与尹锡悦 图源|韩联社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韩国对政治丑闻并不陌生,2017年,前总统朴槿惠就是因为滥用权力遭到弹劾受到“巫师参政”的指控。尽管如此,即将到来的韩国大选还是被认为“刷新了下限”甚至在韩国民间赢得了“比烂大会”的绰号。

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称,即将于3月9日举行的韩国大选对这个国家的未来至关重要,但两位民调领先的候选人的竞选活动充斥着前所未有的混乱和争吵。 “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政策辩论,取而代之的是尖刻的批评、谩骂和政治献媚,比如承诺用纳税人的钱治疗男性脱发,以及扩大吸烟者的权利。”

2月7日,在位于京畿道果川市的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办公楼,大选倒计时展板显示大选当天进入倒计时30天。

“两位候选人对韩国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缺乏有效的解决方案,忙于将责任推到对手身上。他们告诉公众,另一位候选人会让你的生活更艰难。”总部设在首尔的政治咨询公司MIN的负责人朴成民对《赫芬顿邮报》表示,如今,总统候选人不去解决棘手的核心政策问题,而是靠“民粹主义速成手段”吸引选民。

没完没了的丑闻中的最新一件,是韩国“首尔之声”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与保守派候选人尹锡悦的妻子金建熙长达7个小时的电话通话被泄露。通话中,金建熙质疑那些性骚扰受害者的动机,称她们“只是机会主义者”

《华盛顿邮报》称,性别问题成为此次韩国大选的热点之一,保守派在野党国民力量党高举“反女权主义”旗帜,吸引了一批韩国年轻男性的支持。这些男性认为,现任总统对性别平等的推动损害了他们的利益。金建熙的言论在网络上吸引了一大波粉丝,她丈夫的支持率也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自由派候选人、共同民主党人李在明深陷土地开发丑闻在李在明的眼皮底下,一小群私人投资者从公共投资项目中大发横财。已有两名卷入该丑闻的官员自杀身亡。

李在明曾是韩国人口最多的行政区京畿道的知事。他提出了“全民基本收入”等左翼经济政策,成功打造了“善于解决问题”的人设他也是韩国首位为民众提供新冠肺炎疫情现金援助的知事。

李在明 资料图

尹锡悦曾任韩国最高检察官,在朴槿惠弹劾案中协助将她定罪,赢得了“反腐旗手”的美誉。但在竞选过程中, 尹锡悦连连犯错,在关键政策问题上支支吾吾,在竞选承诺上闪烁其词

面对批评, 两位候选人的表态非常相似 尹锡悦否认自己与巫师或针灸师有瓜葛,并为妻子关于性骚扰受害者的言论道歉。李在明则表示,愿意接受对这项开发交易的独立调查。

另外两位候选人的民调支持率仅为个位数 软件业大佬、曾经的医生安哲秀把自己定位为中间派候选人,以迎合对政治分裂感到失望的选民;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是一位社会活动人士,也是此次竞选中唯一的女性候选人。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2月初,4位候选人举行了第一场电视辩论会。 李在明和尹锡悦没完没了地揭发对方的丑闻 几乎忘了此次电视辩论的主题是“阐释纲领、宣讲政策”。

“我问的是国民想知道的事,你却在胡说八道。” 尹锡悦率先就土地开发丑闻向李在明施压,后者立即用前者的丑闻反唇相讥。

尹锡悦 资料图

韩国选民对此并不买账。韩国《韩民族日报》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谈到对李在明的看法时, 58% 的受访者表示 “不喜欢” 谈到尹锡悦时, “不喜欢” 的比率也高达 54.7%

但选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这两个丑闻缠身的人之间选择。乔治·华盛顿大学韩国研究所的韩国政治专家达西·德鲁特告诉《华盛顿邮报》,“这次选举被视为 ‘两害相权取其轻’ 因此所有选民, 不管他们支持的候选人是否赢得选举,都将对选举结果感到不满”

或许,候选人们对此心知肚明,只是无力作出改变。

1月末,李在明曾承诺停止负面竞选,他向选民们鞠躬道歉,并表示“这场总统选举已经被称为‘不受欢迎的选举’”。但一个小时之后,他就不点名地提到“一个喝多了、包庇手下的领导人”。尹锡悦的竞选助手们立刻跳了出来,指责这是对“国民力量”党候选人的人身攻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