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欲将Steam游戏上机 汽车用户:车机应该成为生产力工具

2022年02月24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车机应该成为生产力工具,请给我鼠标和键盘,安装CAD、WPS等软件”,老实说,这是《道哥说车》编辑最不愿意看到的,关于车机功能的讨论,但它确实出现了。

2月2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将Steam上的游戏库引入其车辆。在此之前,特斯拉汽车上的巨大屏幕已经可以玩一些休闲的小游戏。

诚然,笔者希望车机可以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但对于这则消息,某新能源汽车交流群中的车主并不期待此类功能上车。

“没啥想法,我又没特斯拉,也不可能为了在车上玩个游戏牺牲舒适性吧,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

“我极氪车机B站,就升级时打开过一次,没那么多时间留在车上”;

“家里的电脑都几百年不开机,车里打游戏咋想的?还有什么KTV的功能也很傻”……

“我还是觉得车机应该弄个可拆卸的、便携的就好了,带回家该升级升级,该工作继续工作多好”。是的,这个由车机游戏为开头的,关于车机功能的讨论最终还是回到了“搬砖”的话题。

比起车机的娱乐属性,似乎车主们更在乎它是不是能够成为生产力工具,尽管这可能是玩笑,但也隐约说明了冗余的娱乐属性似乎并不该出现在车机系统上。

特斯拉的游戏野望 车主们的鸡肋功能

特斯拉的车机可以玩小游戏,这是人尽皆知的一件事。但很多人不会想到,马斯克有意让特斯拉的车机变成一个性能游戏机。

“目前正在努力将Steam上的游戏库引入其车辆”,作为旁观者,笔者很希望马斯克实现他的愿望,将车机变成一台性能游戏机,无疑拓宽了车机系统的界限。何况,特斯拉很有可能实现这一想法。

据了解,特斯拉信息娱乐系统的早期版本使用英特尔Atom CPU,但该公司已经开始换上最新的AMD的Ryzen芯片组,以提供更高性能。特斯拉声称,新处理器的性能与Playstation 5性能相当。

在此基础上,马斯克也有了个大的计划,在Twitter回答游戏记者关于《赛博朋克》未来是否会出现在Model S和Model X上的问题时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不再将个别游戏移植到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中,而是希望未来让车主玩到Steam上的所有游戏,这更符合长期利益。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后,大量Steam游戏能够在其车辆运行,而那时的特斯拉能够让很多人把车辆当成移动网吧。当然,这些或许都太过于理想化了。这时,我们不妨问一问自己:我们有时间在车上玩游戏吗?

作为交通工具,汽车最根本的功能还是载着我们出行,车内玩游戏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或许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毕竟行驶的过程中是不能玩游戏的,而当你停下车时,等待你的会是在车上休息的时间吗?

近年来,随着汽车智能化的趋势,车机安装游戏软件或者通过投屏实现游戏功能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随着技术下放,承载多重视角、高速网络、强悍性能的车机装载于大多数车型上也是可以想象的事情。

可是,我们有看到过驾驶员在车内玩游戏的相关新闻吗?更多的难道不是小朋友偶尔使用车机玩游戏打发时间吗?“闲着没事在车内玩游戏多不方便”,对于车机游戏,一位Model 3车主如是对《道哥说车》编辑回应。至于那些还在讨论“车机应该成为生产力工具”的其他车主,使用车机玩游戏似乎更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冗余的车机娱乐功能 你用到了几分?

特斯拉不是唯一一个在车机内附游戏的品牌,这些年来我们也见到了不少车机内附游戏功能的汽车品牌、车型。比如汽车博主“超棒发声”就曾展示过使用比亚迪秦Plus DM-i车机,玩《英雄联盟》手游的体验;比如哈弗轿跑SUV F7x基于安卓8.0系统打造的车机,也能够大摇大摆的玩起《王者荣耀》……

但这些,似乎都是在为了证明车机系统的流畅性,而真正使用游戏功能的车主用户又有多少呢?毕竟这是一个车载导航都容易被手机地图代替的时代。

而在游戏之外,还有更多车机系统内置的娱乐功能,比如车载KTV、车机内置的视频软件、音乐软件等,这些作为车联网的产物,能让车辆拥有众多娱乐功能,而理论上车主们也在享受此类功能带来的娱乐属性。

但或许,它们的使用频率也并不高。笔者曾在副驾位使用过某款知名新能源汽车车机,用于观看电影,但带给我的感受是:不如手机方便!关于车机内置的视频软件,笔者也询问了一位极氪001车主,其也表示,很多时候都用不到,只是放在哪里。

而关于时下流行的车载KTV功能,多位车主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自己用不到。当然,也有车主开玩笑式回答:小孩子在车里练练歌还是可以的,毕竟小孩子又不可能带去KTV。至于音乐软件、收音机等,还是有不少车主平时会用到,但这些与很久之前的“买车要有冷气,要有空调,要有音响”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

当然,或许问题不是出在了车机的娱乐属性上,而是出在了我们过于忙碌,节奏过于快的工作生活中,毕竟谁也不可能把过多的时间留在车辆上,感受智能时代中汽车带来的娱乐。“车机应该成为生产力工具”,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想法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