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五菱打造品牌向上的新起点

2022年02月24日 11: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在上海开启了五菱凯捷发布会。虽然凯捷车型已经上市,但是此次上市的凯捷280T版本车型更值得关注,甚至会成为它以后走量的产品。此次发布会上共推出了凯捷280T两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1.3-12.58万元。同时发布会现场还透露了五菱银标的下一款新车,全新中高级家用七座SUV——佳辰。

一向善于创造神车神话的五菱在凯捷身上一样有着亮眼表现,从开始发售时的月销过万,到随后月销量稳定的保持3000-5000,五菱也再度让人们见识到了它在各个车型面前都能一展拳脚的硬实力。

但创造神车的五菱面对现有的销量好像也不算满意,他们的目光好像已经瞄准了MPV车型榜首的位置,这才有了凯捷280T车型的出现。

为市场需求造车

一直以来,五菱都是以“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不论是任何车型,都在五菱的产品库中找到相对应的产品。

历经36年的发展历程,五菱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五菱也凭借着过硬的自主研发能力、与众不同的产品创新理念以及开放包容的发展格局,在国内外的汽车市场均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如今的五菱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2550万个用户,五菱的神车神话可不仅仅是在国内上演着。

此前的五菱凭借着一款五菱宏光火遍了大江南北,但在新时代的汽车市场中,不做改变势必会让企业走进死胡同,所以五菱为了满足新时代的用户需求,开启品牌的改变。首先改变的就是银标的焕新,除了颜色的改变以外,它还肩负着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向上突破的使命。

除了银标以外,另一个重磅信息便在这场发布会中进行了突破性的改变。此次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发布“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品牌战略,以“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开启品牌向上新征程。

中国五菱依旧是用户的五菱

“中国五菱”意指五菱人对于建设民族汽车品牌的初心和使命;“两翼齐飞”则是在围绕用户初心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品牌用户体验和技术实力,以创新突破,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所以,在品牌升级时,五菱也选择了全新的社交生活圈来进行与用户的互动,这便是五菱的“用户之翼”。如今,五菱打造的线上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LING Club已经正式发布,它是从购车、用车,到社交、购物、个性定制等方面构建面向全品牌用户的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的购车用车体验,和用户共同成长。

与此同时,以五菱品牌全新生活方式定位的五菱全球品牌中心LING HOUSE在上海启幕,LING HOUSE则将以用户为核心,打造属于用户定制的社交空间和生活空间,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快速沟通。

在2022年的体育大年上,五菱响应着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发布会上五菱正式签约雪都翠云山用户基地,落地五菱品牌全球首个用户Ling感基地,将围绕此来打造可以融合汽车、体育、人文与社交的多重体验活动。

技术是品牌向上的根本

在“用户之翼”之外,五菱也在自己身上发掘内功,将另一个方向放在了“技术之翼”上。

产品创新就是五菱的技术之本,如今的五菱已经从全球小型电动架构、五菱芯片,到智能微换电系统、Ling OS开放智能生态系统,实现技术突围。由五菱自主研发的首款智能开放生态系统——Ling OS改变了以往封闭的车机系统,通过构建车、人、生活的智慧生态圈,为生态出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而硬件方面,五菱还将推出全新的智慧动力品牌“LING POWER”,以更高的性能、更智慧的动能,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如今的五菱已经不再是仅用神车打天下的时代,在实现了技术突围后,五菱已经相继打造了五菱征途、征程,五菱星辰、以及五菱NanoEV等多款产品,以丰富的产品线去同级市场做竞争,以爆款产品去夺势。

此次发布会上所发布的凯捷280T其实就是技术突破的展现,同样也是用户们的心声。

凯捷之后另有期待

2021年,“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位居同级别MPV销量第一,它的表现有目共睹,同时五菱也将MPV车型做到了高销量低价格的亲民市场,也借此获得了市场消费者对五菱品牌银标焕新后的高度认可。

五菱凯捷280T车型采用1.5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模拟8档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根据车辆信息,这套新动力组合可以带来最大177马力,峰值扭矩290N·m的动力表现,同时涡轮介入转速为1000rpm,做到了同级最优,几乎是起步后就有涡轮介入,既减少了涡轮介入的突兀性也带来了充沛的动力,这也让它能够更好适应多人出行时的乘坐舒适和驾驶舒适。而280T车型也因为同级产品中出色的动力,为凯捷车型打下销量基础。

作为五菱银标下的进阶产品,凯捷车型采用灵活多变的“4+X”的魔术空间,多种座椅空间结构组合,满足多种家庭出行需求,将消费者的用车环境与车辆相结合,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完美车型。并且可四向调整方向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充分满足乘客的舒适需要,第三排座椅放倒时还能为车辆提供1514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满足长途旅行的需要。

发布会的最后,五菱还为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惊喜,那就是五菱银标的下一款新车,五菱星辰的兄弟车型,全新中高级家用七座家用车——佳辰。

如今的中国五菱,已经在国内打下了夯实的市场基础,面对品牌向上同样也是稳扎稳打逐步前行,飞速的增长和产品的大跨越在五菱的身上不会见到,因为它的市场步伐就是如此。但对面更高的市场五菱同样做好的准备,无数的用户和自身的技术也完全撑的住它最终的表现,如今的中国五菱正在用它的方式进行崛起,让它成为让年轻人骄傲自豪的全球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