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新长安马自达:厚积薄发的攀登者

2022年02月24日 12:26: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过去的2021年,是马自达品牌迈入新百年旅程的元年,也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开启新征程的全新元年。经历近两年的猜测后,马自达终于“分久必合”。

进入2022年,对于步入“而立之年”的马自达品牌来说,随着去年南北马自达正式合并,一个全新的长安马自达正在“重构”出发。

1、

长安马自达,“新”在哪里?

首先体现在产品上。

基于两马融合,截至目前,新长安马自达已构筑起包括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2021款)、MAZDA6 ATENZA阿特兹(2021款)、MAZDA CX-30(2021款)、MAZDA CX-4(2021款)、MAZDA CX-5、MAZDA CX-8、MAZDA CX-30 EV在内的共7款涵盖从燃油车到新能源,从小型到中大型的主流细分市场全覆盖的产品谱系。

过去,马自达品牌的产品更新速度一直被诟病,但随着去年南北马自达正式合并,全新的长安马自达正努力做出些改变。

近日,马自达新款CX-5开启预售,预售价17.98万起,与现款保持一致。除了一如既往的“好看”之外,马自达新款CX-5还在内饰及配置部分集中对科技感的提升。总的来说,新款CX-5此次焕新是加量不加价,且变化更符合新时代用户愈加年轻、个性的审美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给更多用户降低购车门槛,新长安马自达特别推出“预售期尊享 万元补贴限时礼遇”五重豪礼,包括366元抵3666元购车金、至高万元的置换补贴、24期0利率、5000元升级礼包、到店试驾享百元好礼、3年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等限时优惠,覆盖用户试驾、购车以及未来拥车生活的每个环节。限时时间段为2月22日-3月19日,在此期间订车用户可享。

其次是在营销上。

“两马合并,将一改此前在营销传播中一马、长马传播理念和主题不统一的问题,用户、粉丝、消费者对马自达品牌的定位感知将更加清晰。”作为长安马自达总裁,中岛徹对于营销整合、品牌形象清晰的信心肯定从未像现在这样强烈。

作为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汽车企业,新长安马自达始终坚持以年轻化的视角打造品牌,希望用极具革新的技术与独特价值的产品和Z世代年轻人同频共振,打造品牌同温圈层。

今年1月底,新长安马自达少见地接连发布两个大制作,先是上线了由张静初主演的微电影《老万的囍车》,霸屏贺岁档,紧接着又上线了高管BOSS团贺岁拜年视频。

而这只是“开胃小菜”。

伴随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聚势整合,新长安马自达将携手320万新老用户开启全新征程。

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售后服务领域,2022年1月1日起,新长安马自达将秉承「全车系·全场景·全时效」的原则,全面升级服务标准,确保用户利益最大化。针对备受用户好评的上门取送车板块,将惠及马自达全车系用户群体。

在逐步完成超过400家销售渠道整合的同时,新长安马自达将同步推动终端三包服务体系标准的统一,升级服务体验。2022年1月1日起购车的马自达全系车型用户,将在售后领域的三大板块享受升级后的统一标准服务——

车辆首保升级:马自达全系车型用户首保包含项目统一为更高标准,且全部免费; 索赔政策升级:索赔零件管理费率、工时费、拖车费、救援费统一为更高标准; 易损易耗件保修期升级:易损易耗零件保修期统一为更高标准实施,确保客户利益最大化。

在过去的2021年,超过200个城市的5万多名长安马自达用户享受到了贴心便捷的上门取送车服务,累计服务里程超过80万公里,为用户节省了近万小时宝贵的工作和假日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新长安马自达将与专业代驾机构合作,针对马自达品牌全车系用户普及上门取送车服务,让320万新老马自达用户均可享受到统一的管家式尊贵服务。

从产品、到渠道、再到营销,这一系列的全面焕新,为站在新起点的新长安马自达注入了强劲的能量与活力。我们也将看到,两马合并后“1+1>2”的巨大潜力。

2、

伴随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整合,新长安马自达也迎来人事变动。

在圆满完成5年任期后,付远洪正式卸任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接任者为王辉。

付远洪在任职期间,长安马自达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9万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合资品牌之一。公司先后导入第二代MAZDA CX-5、MAZDA CX-8、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MAZDA CX-30、MAZDA CX-30 EV五款特色精品车型,加速推动长安马自达完成了从小型到中大型,从燃油车到新能源的完善产品布局。

接任者王辉自2003年加入长安汽车,先后担任研究总院工艺技术部工艺规划所副所长,战略规划部战略规划处处长,战略规划部新业务统筹项目组总监,公司办公室主任,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长安马自达新能源合作项目负责人,拥有丰富的工艺开发经验,战略规划及执行经验,以及合资合作项目管理经验。

2022年将是新长安马自达发力中国市场的第一年,新长安马自达“易主”背后的意义也不言而喻。相信王辉开阔的战略视野、丰富的合资项目管理经验,将为站在新起点的新长安马自达注入强劲的能量与活力。

总结:

马自达中国市场的2021年,确实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年份。通过两家合资企业重组,新长安马自达正式诞生。并以此为契机,新长安马自达迎来了一系列自上而下,刮骨疗伤的变革。

对于踏上新一轮旅途的新长安马自达来说,2022年乃至未来的每一步,都意义非凡。所以,如何在细分市场领域获得突破,塑造更强的品牌印记,将是摆在新团队面前的主要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