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弯都必须让直行?交警:这2种情况直行须让转弯,不然算违章

2022年02月24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经济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如今路面上行驶的私家车是明显的越来越多了,国民生活品质由此能得到提升这自然是一件好事,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这种大环境下就得更加重视对于交通规则的严格遵守,尤其是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

在某些情况下平时的一些所谓“通则”其实并不适用,“转弯都必需让直行”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对此交警提示:下面这2种情况直行必须让转弯,不然算违章!

先来说说第一种驾车直行时得对转弯车辆进行让行的情况,具体就是当我们驾驶车辆在辅道上行驶时,如果前面有主干道与己方所出的辅道有交汇处,并且有车辆经由那里从主道上转弯驶入,那么在这种情形下哪怕我们的车辆正处于直行状态,也得减速对主干道驶入的该车辆进行让行。必要时甚至要停车等待,否则就会会判定为违章。

如果因为没有及时让行而发生了碰撞或者刮擦事故,那么责任基本上就在己方车辆这里,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

下面再来了解一下第二种情况,其实这是上面所介绍的特殊情况的一种细化,那就是路边设置有减速让行的交通标识时,具体图案构成相当简洁明了,就是一个红色的倒三角边框中有一个黑色的汉字“让”,很好辨认。

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减速让行的交通信号除了指示牌之外还会有地面标线,其中也包括一个白色实线构成的到三角形。除此之前方还有两道白色虚线组成的减速让行线,看到这种标识以及标线就说明我们所驾驶的车辆正处于次要道路上,并且前方路口处可能会有车辆从干道上转弯驶入,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况,及时进行停车让行。

以上就是交警所强调指出的,两种“直行车辆对转弯车辆进行让行”的特殊情况了,并不一直都是直行车辆拥有优先路权,为了更好的保障行车安全,大家看完之后一定要牢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