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奇朵插混:保险还没油价涨得快,每年能比混动版省4千

2022年02月24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魏牌咖啡系列的入门车型,玛奇朵确实拥有不错的性价比,15万元左右的价格能买到这样一辆紧凑型SUV,拥有个性化的颜值、丰富的科技智能配置以及不错的动力,并且油电混合系统的搭载让它在养车上也足够省钱。另外,如果预算充足还可以选择它的插混车型,玛奇朵DHT-PHEV不仅延续了原有车型的优势,而且还能用纯电驱动,带来了比混动版更加便宜的用车支出。不过前段时间新保险的发布,让不少消费者担心玛奇朵DHT-PHEV的保险费用涨价,使得养车成本反超混动版车型,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在保险改革之后,对于玛奇朵DHT-PHEV的养车成本有没有影响?还能比混动版车型更加省钱吗?

保险费用

我们去年调查过一次玛奇朵DHT-PHEV的养车成本,对于热销的“2021款 1.5L DHT-PHEV 大师版”,其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是4500元左右。不过由于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的发布,对不少新能源车型的保费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我们再次向续保人员调查了玛奇朵DHT-PHEV的保险费用,由于三电质保、自燃等项目纳入了承保范围,目前这款车的车损险价格大概需要2393元,另外我们再选择300万三责、交强险等基本险种之后,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5543元左右。

按照车辆后续不出险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会有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那么算上折扣之后,玛奇朵DHT-PHEV三年总共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是13858元,平均每年的保费约在4620元左右,大概涨了1百多元。不过对于混动版的玛奇朵来说,作为1.5L排量的车型,在保险上除了需要购买以上三个基本险种之外,还需要收取360元的车船税,平均下来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就是4700元。可见,即使玛奇朵DHT-PHEV的保险受新政策影响,涨了1百多元,但仍然比混动版车型要便宜一些。

保养费用

玛奇朵DHT-PHEV保养起来基本上和油电混合版车型一样,保养的时间周期以及需要更换的配件几乎没有太大差异。其中保养时间这块,首保是在5000km进行,之后的保养周期是每隔7500km进行一次。另外,在需要更换的配件上,除了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小保养外,算上工时费大概需要478元;在此基础上,还要进行更换空滤和空调滤的大保养,费用差不多是626元,每两次小保养之后就要进行一次大保养。随着车辆行驶带来的损耗,还有一些配件需要及时更换和检查,比如在35000km是要更换燃油滤清器,价格大概是29元;在42500km时需要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价格大约是306元。

如果按照三年行驶60000km作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的话,那么预计玛奇朵DHT-PHEV前三年总共需要的保养费用大概是4751元,平摊下来,每年差不多要花1583元左右,与玛奇朵DHT车型的保养费用是一样的。

油费和电费

玛奇朵DHT-PHEV作为插混车型,平时我们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可以用纯电来驱动,只是在跑高速或其他工况条件下需要加油行驶。从车主反馈的信息来看,玛奇朵DHT-PHEV实际上在馈电状态时的综合油耗大概为5.5L/100km,百公里耗电量大概为19kWh,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是7.8元/L,家用电的价格是0.56元/kWh。

如果我们按照家用车一年行驶20000km的里程来计算,其中10000km是作为纯电驱动的城市通勤,另外10000km则需要加油行驶,那么这款车每年所需要的油费和电费分别大概是4290元和1064元,总共就差不多是在5354元左右。而玛奇朵DHT车型每百公里大概需要6L的油耗,那么一年下来需要的油费大概是9360元,比插混车型要贵了4000千元左右。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和油费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前提下,玛奇朵DHT-PHEV一年所需的养车费用差不多是11557元左右,平均下来每个月大概需要963元,作为一款SUV车型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算是比较省的。即使是受保险新政影响,使得保费涨到了4600元左右,比原来贵了1百多元,但相比起混动版的玛奇朵DHT车型,每年差不多能省下4千元的养车费用。所以单从养车方面来看的话,玛奇朵DHT-PHEV确实是一个更加划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