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画的饼熟了,谁更好吃?FF91对高合HiPhiX

2022年02月24日 17:02: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要说谁才是“造车新势力”的元老级人物,那么贾跃亭一定榜上有名,在他执掌“FaradayFuture”期间,一系列操作让所有汽车人为之惊叹。只不过,后来由于各方面原因,以及贾跃亭失去对“FaradayFuture”的掌控权之后,旗下首款车型FF 91也遗憾“难产”,这一等就是好几年。

而在几天前,“FaradayFuture”官方放出了FF 91会在第三季度量产的消息,准量产版车型也于2月24日进行了直播亮相,并且将努力实现国内项目的落地,实现国产。

只不过,在“FaradayFuture”处于“真空期”的这几年时间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细分市场都被各大车企占了,各式各样的纯电汽车产品也是层出不穷,其中和FF 91产品风格、定位最为接近的高合HiPhi X抢占了55-80万元高端纯电SUV市场的高地。那么,FF 91有机会赢吗?看看两车的对比吧。

玩灯、玩门FF 91是老手,但被高合HiPhi X玩出新高度

从2017年FF 91原型车首次亮相已经过去了5年时间,不得不说,这款车的造型在今天看来依旧前卫、潮流,而这样的设计似乎也影响了高合HiPhi X。当然,从细节上看,两车还是有较大区别的。

先来看看FF 91,这款车定位中大型SUV,此前公布的尺寸为车长5250mm,车高1602mm,轴距3200mm。和传统SUV车型不同的是,它看上去十分低趴,再加上大尺寸轮毂、大倾斜度A柱和溜背设计,看上去更像跨界车。此外,前、后贯穿式LED光源组合,车门侧面的发光面板等也是一大亮点。FF 91还配备了对开式无框车门,显得非常高级。

高合HiPhi X的外形和FF 91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同样也是低趴的中大型SUV,全车长宽高为5200/2062/1618mm,轴距3150mm。不过,在细节上有更多高科技方面的呈现,在对开门的基础上,采用的是更高调“展翼门”,实现无框对开门的同时,还能将后排车顶一同电动开启,这也让FF 91的对开门黯然失色。

此外,高合HiPhi X还将LED灯组玩出了新花样,车辆前后都加入了很大面积的灯组用于投影、转向灯,其中一个功能就是后备厢门投影打开,在看到车尾旁的投影图标后,用脚一踩,就能开启后备厢,非常有仪式感,也非常实用。

科技配置犹如“神仙”打架,好不好用另说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贾跃亭此前提到的“新物种”概念,但看到FF 91内饰以及配置后,我一下子就明白了,简单来说就是用屏幕代替一切,设计师在FF 91车内设置了11块屏幕,包括:抬头显示、液晶仪表、流媒体内后视镜、15.4英寸中控屏、17英寸副驾驶屏幕、27英寸后排娱乐显示系统、4个车门控制屏幕、后排中央扶手控制屏幕。如果不是法规限制,可能连外后视镜都会被屏幕取代。当然,至于这些功能是否好用、实用,等量产后再看。

高合HiPhi X的内饰风格和FF 91如出一辙,可视范围内遍布大屏。并且为了提升副驾驶的体验,高合HiPhi X加入了副驾驶大屏,取消了副驾驶手套箱,提高了乘坐舒适和娱乐性。在科技配置方面,高合HiPhi X几乎能给到的全部给了,驾驶辅助系统、人脸识别进入、可编程大灯、电吸门、遥控泊车、HUD、智能车机等等,科技配置拉满。

不过在车机系统和芯片算力方面,高合HiPhi X还有一些提升的地方,目前一些用户反映车辆中控屏偶尔会出现卡顿,配备的mobileye EyeQ4芯片算力只有2.5TOPS,并不是最强。而在雷达和摄像头方面,高合HiPhi X没有吝啬,15个环视摄像头、24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标配兼容5G的OBU(车载通信终端),能为日后V2X车路协同打好基础。FF 91暂时还未公布这方面的相关数据,不过,应该会做到和高合HiPhi X对标。

FF 91续航、动力可能更强,会是突破口?

在动力系统方面,高合HiPhi X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采用的是97千瓦时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50km,不算很高,但440kW电机总功率,让它加速能力特别强悍,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最快只需3.9秒。此外,车辆还配备了空气悬架以及后轮主动转向功能,对于操控以及舒适性都有帮助。

根据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消息,FF 91动力系统会采用“前一后二”的三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为1050马力,0-96km/h加速时间小于2.4秒,使用的是130千瓦时的电池包,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700km。如此看来,FF 91在动力系统以及续航里程方面,应该会比高合HiPhi X表现更好,但是也不排除该级别用户对于这方面并没有太高需求,所以FF 91能否在这方面找到一个对付高合HiPhi X的突破口,有待观察。

结语:

去年12月,高合HiPhi X销售919辆,2021全年累计销售4237辆,是2021下半年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冠军。但是从整个市场来看,这个市场依旧比较小众,用户更多的是将这类产品看作是一个科技类的玩具。所以,从这方面来看,高合HiPhi X确实迎合了用户的需求,堆满了高科技。而FF 91经历了“真空期”后,品牌影响力大不如前,可玩性和高科技方面也不及高合HiPhi X,未来可能只在动力、续航、驾控方面找寻突破口,只是这方面并不是用户所需,所以FF 91想要夺回失去的东西,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