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公布2021财年业绩 未来重点加大纯电车型投入

2022年02月24日 18:15:04
分享到:

2月24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公布了2021财年(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业绩,数据显示,2021财年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营业额达16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940亿元),集团息税前利润为29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68亿元)。集团净利润为2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63亿元)。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未来的战略重点将是继续加大对纯电车型的投入,加速落地在汽车软件领域的计划,不断推动豪华汽车业务的增长。

事实上,相比之前,2021年就可以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大年了,这一年梅赛德斯-奔驰共推出了4款纯电车型,其中EQS共收获了约2万辆的订单,集团计划于2022年推出一系列全新纯电车型,包括全新EQE和全新EQS纯电SUV。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将于近期在北京奔驰进行国产。

另外,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的轻型商务车也持续推进电动化战略,在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总销量为2330169辆,同比下降5%的前提下,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的纯电车型交付大幅增长6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了105%。

还记得之前,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在2022年至2030年期间,为纯电车型研发投资超400亿欧元,计划至2022年,实现为所涉产品全部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至2025年,纯电和插电混动产品的销量占比达为1:1,并发布MB.EA、AMG.EA、VAN.EA三大纯电架构平台;至2030年,实现产品全面纯电动化,同时力争纯电车型在豪华车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现在,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化转型正加速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