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科技有温度,一款懂你的SUV是如何炼成的

2022年02月24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长安汽车远赴重洋,完成了初代CS75的全球首秀。置身于九年前的市场大环境,CS75的身上具备了太多成为爆款的潜质;而日后的销量,也使得CS75成为了长安家族的中流砥柱。

六年之后,CS75PLUS首次亮相于成都车展。虽然单看车名只是增加了“PLUS”的后缀,但眼前的CS75PLUS已然焕然一新,并成功开启了车系的新纪元。

而在2022年,我们即将迎来长安第二代CS75PLUS上市。相比九年前,如今的汽车市场早已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改朝换代,曾经的长安CS75以“搅局者”身份横空出世,而今天的长安第二代CS75PLUS,又将如何扮演好“引领者”的角色?

长安第二代CS75PLUS上市前,一场名为“以智美 见未来·汽车设计品鉴沙龙”在山城重庆举行,从理念升级、灵感解析、消费趋势等多个专业维度,探究设计与科技的融合碰撞,寻找汽车美学的进阶之旅,深度剖析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设计哲学。

新科技智慧美学

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总经理&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米梦冬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未来城市之光》的主题演讲,而其中的关键词,锁定在了“新科技智慧美学”上。

在进化到2.0阶段之后,长安品牌拥有了新科技智慧美学这一全新设计语言,并在其指导下诞生了两个全新定义的序列。其一是象征未来科技的UNI序列,另外便是我们的主角,长安第二代CS75PLUS所属的象征明日城市的CS序列。

如果说初代CS75PLUS给用户们带来了城市专属的潮流动感生活,那么在科技与设计融合而生的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影响下,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整车体态更简洁有力,灯具设计更具温度感,格栅造型更有科技感。

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鲸尾击浪格栅融入了鲜明的品牌特色,又像一条条流星光带,增加了视觉层面的动感,亦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灯光系统是一台车外观部分的灵魂所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长安第二代CS75PLUS在延续贯穿造型的基础上继续进化,其前大灯融入了全新照明技术,在造型科技而简洁的同时,光影交互性更为强大。

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理念并不仅仅停留在外观层面,毕竟对于用户而言,日常用车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是在与内饰相伴。因而设计师在长安第二代CS75PLUS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采用了浅色蓝白的配色方案,这亦是长安首次尝试大面积的浅色内饰,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有温度的智能科技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他们所接触、购买的商品车,都是设计完成之后的产物,也就是设计的最终结果;而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梁锋华在论坛上的演讲,揭秘了更多关于长安第二代CS75PLUS设计过程中的故事。

首先是科技对于设计过程的影响。日趋先进的智能科技被广泛应用在了设计实践中,这就使得如今的汽车设计变得愈发高效快捷,设计师能够更精准地表达自己的思路,将创意落地,同时让产品得到更加淋漓尽致的体现。

其次便是如何将汽车上所应用的先进科技更有温度的呈现给消费者。因为科技本身大多都是冷冰冰的,而设计师肩上的重任,便是通过造型设计和交互设计,在科技和用户之间构筑起一座桥梁,让冰冷的科技具有温度感。

长安第二代CS75PLUS上,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佳的视觉交互感受,其采用了同级别领先的超长一体曲面双联屏,并且本身的造型设计也为整套内饰加分不少。而在通电后,细腻的显示效果进一步强化了自身魅力,不同的驾驶模式场景还能与双屏及氛围灯动态联动,提升了整车的氛围感。

此外,长安第二代CS75PLUS还增加了额外的交互渠道,即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整套系统拥有用户视野自适应调整系统,当用户坐在驾驶位时,经过调整的最佳视野信息已经通过投影的形式呈现在挡风玻璃上,所展示的内容排布也经过智能算法的优化,在不同驾驶环境下会重点突出优先级最高的信息。

除了硬件层面的大胆创新和精心打磨以外,长安第二代CS75PLUS在软件层面也“毫无保留”,搭载了长安集团最新的梧桐3.0交互系统。除了符合主流审美的全新UI设计外,还内置了众多拓展功能和海量视频资源,像是B站、虎牙、芒果TV,满足年轻消费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正如梁锋华所说:“科技的飞速发展,不仅为设计插上翅膀,也为汽车智能化充实了羽翼。在跨界设计高度融合的今天,智能科技赋予了汽车美学进化新思路,好的设计也让智能化产品更加性感。”

产品力不止于设计

虽然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设计本身已经足够打动人,但这款车的魅力所在,又绝不仅仅局限于设计。

就比如长安第二代CS75PLUS搭载face ID功能,在驾驶者上车之后能够自动识别身份,并根据用户的个性化习惯对车辆进行设置。而贴心的儿童呵护系统,能够为前排的家长实时显示后排儿童情况,并智能推送儿歌、故事等,营造更温馨、同时又更安全的乘坐体验。

除了各种智能化配置,长安第二代CS75PLUS在辅助驾驶和安全性方面也是同级标杆般的存在。像是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包含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等13个核心功能,其中部分功能更可通过语音唤醒小安进行控制开启;而将毫米波雷达与视觉融合的Smart-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即便在复杂光线环境下也能精准识别行人和骑行者,规避潜在风险。

搭载了蓝鲸新一代发动机并全系标配8AT变速器之后,长安第二代CS75PLUS也具备了更优秀的动力性能,无论是绝对的动力输出,还是日常加速时的平顺性,都更加的可圈可点。

AL频道总结

在今年的一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达到226016辆,同比增长12.6%;其中CS75系列的销量达到了33590辆,有望继续保持SUV销量榜前列的位置。而在长安第二代CS75PLUS开启预售后,累计订单已经突破15,000辆,再次收获用户的广泛认可。

很显然,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到来,只是长安品牌未来更多新车的开始。如今的中国汽车正屡登历史最高点,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2新年贺词里的话,就是“历史最长安”。“历史最长安”下的中国汽车,正在经历从模仿、跟随到引领的角色转变。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不仅长安第二代CS75PLUS会再创销量辉煌,长安也会持续带来更多让消费者更满意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