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起,大空间强动力,这些开着真有型

2022年02月24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在10-15万元价格内,目前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主攻价格区间,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通过目前市面上的产品来看,相比于合资品牌来说,自主品牌确实更懂得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在前几年时间里,又有SUV车型在需求量方面快速增长,因此SUV市场也成为了自主品牌主要进攻的方向。

随着购车消费者的逐渐年轻化,一味猛造SUV显然并不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因此在近两年,自主品牌为年轻消费者群体推出了更符合他们需求的车型,特别是今天这几款,不仅保留了家用车的实用性,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动力等方面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关键是价格也仅需11万起。

#1

吉利 星瑞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经销商优惠:1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785/1869/1469mm

轴距:2800mm

吉利星瑞在还未上市之前官方发布了它的相关技术数据以及外观渲染图后,就已经有不少人非常期待它的到来,其中最亮眼的标签就是10万出头的售价,2800mm轴距、2.0T发动机、CMA架构等等。上市之后,星瑞一直保持着非常不错的销量,30+天卖出1万辆,上市10个月就卖出了10万辆。

从外观设计来看,星瑞是率先采用了吉利家族全新家族式设计的车型,第一次见到星瑞时,给人的第一感觉并不会有很强烈的运动感,而是相对比较温和的感觉。我比较喜欢星瑞车尾的造型,溜背式的线条,配合下方双边双出的椭圆形排气口,两侧尾灯也采用了镀铬饰条相连,如果是时空版车型,则加入了更多的运动化元素,并且还带有一条小尾翼,细节部分是非常精致的。

星瑞在内饰设计方面的配色同样让人耳目一新,普通版本车型上的蓝灰配色让车内氛围看起来很有居家的舒适感,而时空版车型则采用了全黑的内饰设计,搭配鲜艳的黄绿色作为点缀,同时还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覆盖,凸显出比较强烈的运动感。星瑞全系搭载了2.0TD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最大马力仅190匹,但整体响应比1.5T要更好。

#2

长安 UNI-V

预售价:10.89-13.1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车型尺寸:4680/1838/1430mm

轴距:2750mm

长安UNI系列从第一款UNI-T推出开始,它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惊艳了所有人,十足的未来感让大家对于长安这个的系列都有了更强烈的兴趣。继UNI-T和UNI-K两款SUV车型之后,在去年又发布了全新轿车UNI-V,凑齐了“KTV”组合。UNI-V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0.89-13.19万元。

UNI-V的外观设计同样采用了UNI家族“无边界”设计语言,不过一体式大灯的设计我感觉有些破坏了UNI-T那套一体感强烈的设计风格。UNI-T的车身线条以及折面设计都采用了更加硬朗的风格,整体看起来感觉更有运动感。说到运动感怎么能不说UNI-V车尾搭配的电动升降尾翼呢?这个设计绝对是UNI-V最大的亮点,也是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首次搭载的设计。

UNI-V的内饰设计延续了UNI-K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上的液晶仪表与多媒体大屏错落有致,双D型的方向盘设计,不仅更提升了它的运动感,也减少了对驾驶员前方视线的阻挡。UNI-V搭载了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前段与中段的动力输出感觉比较充沛,但是变速箱换挡速度以及后段动力的动力输出都是有着相对明显的瑕疵,我猜想在后期车型上,UNI-V也很可能会加入2.0T动力总成。

#3

领克 02Hatchback

指导价:17.68-18.1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车型尺寸:4458/1890/1486mm

轴距:2702mm

对于一部分年轻人来说,空间并不是在选车时的重要参考方向,而颜值、动力、操控更是他们更加追求的方面。领克02原本是一款SUV车型,而其衍生的02Hatchback则是定位于紧凑型轿车,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2和02Hatchback的宽度和轴距都是相同的,仅仅是长度和高度方面略有着微小的差异。

02Hatchback的外观设计依然采用了领克家族那套有着非常高辨识度的外观设计,但双拼色设计以及外观套件的加持下,让02Hatchback的外观更有运动感。内饰设计,02Hatchback与02也保持了高度相同,不过在用料方面则加入了更多的翻毛皮材料,并且全黑的内饰中,还用了鲜艳的橙色作为点缀。一体式的桶椅,有着较强的身体包裹,坐在车内可以说是有着满满的战斗感。

在动力方面,02Hatchback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最大可输出254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在这个方面与02就截然不同了。02Hatchback的动力水平与03+相同,并且有着更小巧灵活的车身,从操控性方面它有着更好的表现。因此,02Hatchback也被大家所称为“中国小钢炮”,让更多原本想要选择价格更贵的高尔夫GTI的消费者,也把目光聚焦在它的身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