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估值超6000亿元,保时捷确定独立上市

2022年02月24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已经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保时捷将会独立上市。但部分决策后续还需继续补充,最终需要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的签署后才可以继续推进。

据悉,如果保时捷汽车最终得以独立,估值约为600亿至850亿欧元(约人民币4275至6057亿)之间,而整个大众集团目前的市值约为1120亿欧元,接近再造一家大众公司,这可能会成为欧洲最大的IPO之一。

对于此消息,保时捷中国CEO严博禹表示,“保时捷良好的盈利能力让保时捷有很好的估值,但关于分拆上市,大众集团和保时捷集团需共同商议决策,保时捷中国暂时不便回应这一问题。”

保时捷中国副总裁及CFO洪声则补充,保时捷一直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销售回报率在15%以上。

数据显示,2021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为95,671辆,同比增长8%,占全球销量32%,这让中国连续七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纯电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份额占比提升至18%,纯电动车型Taycan创下了7315辆的交付纪录。

另外,保时捷2021年全球交付量为301,915辆,同比增长11%,其中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交付量为41,296辆,同比增长超两倍。

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最新财报,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品牌累计销量20.9万辆,占大众同期销量的3.23%,同期保时捷税前收益33.56亿欧元,产生了34亿欧元的税前利润,折合人民币超过240亿元,占大众集团汽车业务税前收益的34%。

公开资料显示,保时捷汽车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于2012年完成100%控股保时捷的首购,与此同时保时捷皮耶希家族直接和间接持有整个大众集团53.3%的投票权。但由于该公司股东结构复杂,独立上市计划进展缓慢。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