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豪爵UHR150售价迟迟不公布 网友戏称被「放鸽子」

2022年02月24日 23:08: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自去年重庆摩博会亮相以来,豪爵UHR150的热度居高不下。

UHR150备受关注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目前市场中,150cc级兼顾性能与品质的踏板寥寥无几,以致于雅马哈NMAX155价格超过2.7万元且等车超过3个月;尽管摩友们一直喊NMAX155割韭菜,但最后还不得不甘心情愿掏腰包。

一直以来,很多摩友特别期待一款“能打的”150cc级的踏板车;而豪爵UHR150的出现,恰恰让他们看到了这种即将实现的希望。

更为重要的是,盛传的1.7万元左右的售价、豪爵不错的口碑以及UHR150搭载水冷发动机等因素,让摩友们对这台车更加期待。

在重庆摩博会上,豪爵亮相了四款新车,XCR300、TR300、AFR125以及 UHR150。其他三款车型都在去年已经陆续上市并交付,但唯独UHR150持续“难产”。但人的情绪往往是一旦被撩拨起来,就容易出现“失控”。由于持续“难产”,很多人对UHR150无比期待的情绪慢慢变成了恼怒,认为被豪爵“吊胃口”的营销是“放鸽子”。

农历新年前夕的1月28日,豪爵似乎也觉得觉察到了舆论对UHR150的不利,于是官方发布声明解释UHR150推出上市情况的原因。声明中称,由于重要零部件的车载芯片严重短缺,不能按照原计划量,预计3月份芯片可以限量供应,产能即可上市。而2月中下旬将公布UHR150的价格。

该声明发出后,的确起到了扭转了舆论的作用,不少人开始觉得好事多磨,可以再等等,反正最多一个月时间。但新年过去且距离2月结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的“档口下”,豪爵官方仍旧没有正式公布UHR150的价格,豪爵再次遭到“口诛笔伐”。有网友称,“豪爵重新定义了中下旬”。

当然,从客观角度看,豪爵即便是在2月最后一天公布价格,也是在“中下旬”的时间范围内,并不是言而无信。但问题是,既然豪爵官方已经意识到摩友们对UHR150非常期待,而且也发布了声明,那就应该尽可能在“中下旬”这个时间段内的早些时候公布价格。哪怕交车可能会因零部件供应不足而延长,但至少尽早公布明确的售价算是摩友们关注的一种尊重。

但也有网友称,豪爵没有什么诚意,就是想通过订单数量来决定最终售价,订单不足就定一个比此前盛传的1.7万元更低的价格,如果订单量达到预期了,那么就可以定一个更高的价格来保证利润。也有网友揶揄说:希望定价2.5万元以上,好让我安心地选择其他车型。

当然,之所以摩友们对UHR150非常关注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横向对比看,按照此前曝出的1.7万元左右的价格看,UHR150可谓是性价比极高的一款车型。由于雅马哈NMAX155与本田PCX160排量都超过了150cc,需要交纳购置税,而UHR150不需要交纳购置税,所以综合算下来,UHR150的落地价格实际上是要比NMAX155低1万元左右,比PCX160低7000多元。

实话实说,相对于NMAX155与PCX160,UHR150在产品性能上略微逊色,但豪爵品质上一贯不错的口碑,也足可以吸引到主动性价比的那部分摩友。当然,UHR150“难产”的另一方面的原因,或许是豪爵官方的刻意而为之。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随着UHR150上市的临近,关于UHR150两气门发动机的“太拉胯”的话题越来越热。当150cc级踏板中傲娇的本田PCX160都从两气门换成新的四气门发动机,而且价格下调了,豪爵却在UHR150上用两气门发动机,显然不厚道。

但也有网友表示:你们纠结2气门4气门的,你们要去飙车吗?这类车不就图个质量可靠吗?再说了2气门更偏中低速扭矩,市区通勤没必要纠结。

总的来说,无论是质疑,还是揶揄,摩友们对UHR150以及豪爵所展现出来的态度是“恨铁不成钢”——既失望于价格和产品的“难产”,但又希望于UHR150能够尽早公布价格并上市交车。对豪爵而言,应该更尊重摩友们的“声音”,赞美也好,批评也罢,无非都是想享受到品质更好、价格更低的车子。

至于UHR150到底能给出一个什么的价格,我们不妨再等一等。既然豪爵没有再发声明更改“公布价格”的日期,那再等4天到2月最后一天的28号又何妨?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