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绿牌”也有低油耗,三款40万左右豪华插电混动SUV推荐

2022年02月25日 00:2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如果你生活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就会发现,对于沪牌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免不了会有出行难、拍牌难等问题。在这一背景下,新能源车型凭借免购置税享受送“绿牌”政策,可以满足这部分群体需求。其实除了一些纯电车型夺得消费者的喜欢外,还有插电混动车型同样具备这些优势。尤其40-50万的价位中,已经有不少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选择。它们分别是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以及揽胜极光插电混动,那么这些车型都有哪些亮点,该选哪款适合你?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分析。

40-50万该怎么选?

这三款车型都定位中型SUV,也是基于各自燃油版本打造而来,相对来说,在传统车企里面能买到为数不多的能送”绿牌”的插电混动车型。在价格方面,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共有3款车型可选,在前不久推出的2022款车型,还针对动力进行了一定升级,性能得到增强。而极光插电混动只有1款车型可选,雷克萨斯NX也仅有2款,相比之下,XC60插电混动在车型选择方面更丰富,可满足不同预算的朋友。

我们挑选各自入门车型来看,虽然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版指导价贵,不过目前市场上优惠力度大,一些地方优惠达到10万,终端价与极光插电混动几乎持平,前期上市就能有如此动人的价格,十分有诚意。同时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全系就配备四驱系统,动力也并没有使用很多车企惯用的小排量+电机组合,而是搭载和燃油版本一样的2.0T发动机+电机,和顶配车型一样,性能同样强悍。

外观对比:主打不同风格

如果三台车摆在一起,你肯定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一般来说,插电混动车型本身就是在各自燃油基础上打造而来,所以外形设计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动,甚至如果不上”绿牌”,你很难发现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

不过话又说回来,三辆车的燃油风格本身设计就很成功计,自然大家对插电混动这套造型同样也能接受。其中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纯正的北欧豪华,巨大的格栅搭配“雷神之锤“”大灯,气场十分强大,很符合家用层面的消费者。当然与燃油车不同的是,有左前翼子板上方的充电接口和车尾的T8标识,表明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的造型,采用了家族经典纺锤中网,相对来说,它略显低调,而且车身时尚特点不多,没有太多抢眼的地方,这也是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给人的低调视觉感受。而极光插电混动版,有着悬浮式的车顶十分时尚,适合比较个性的年轻消费群体,只是受制车身尺寸,尾部设计没有家族“老大哥”揽胜那个范,视觉上不够大气。当然,外观好不好看,因人而异。但我个人觉得,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车型,既保留豪华SUV的范儿,又有时尚大气的一面,如果要选谁更好看,我肯定会投沃尔沃一票。

大灯方面,三车毫无悬念都使用了全LED灯源,像自动头灯、LED日行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都有配备。不过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多了自动头灯功能,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则多了LED雾灯功能,极光插电混动则可以选装矩阵式大灯样式,价格需要多花4800元。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中型SUV,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的车身长度为4708mm,轴距达到2865mm,尺寸上超过其余两款车。相对来说,内部空间将有更好表现。另外在外部配置方面有所差异,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车型更注重实用性,配备车顶行李架;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多了前排多层玻璃;而极光插电混动则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表现各有千秋。

三台车的尾部造型各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家族风,只是风格传达不同。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车尾造型饱满有力,视觉效果大气。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表现精致时尚。而极光插电混动运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还采用熏黑处理,更强调年轻、动感气息。

轮胎方面,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比同级价格更有优势的基础上,还配备21英寸轮胎,这样的大尺寸轮胎看上去更有气势。而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采用的是18英寸轮胎,显得有些小家子气;极光插电混动中配车型采用20英寸,表现中规中矩。

内饰:诠释不同豪华

内饰都遵循各自家族风格,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采用了北欧简约风格,给人十分清爽。在不同版本车型上,中控台配备镀铬及木纹装饰,整体用料奢华。另外配有水晶电子挡杆,不仅看着很有档次,握感也是相当不错。

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版采用了偏驾驶者一侧设计,风格上也比较简约。而极光插电混动采用了对称式中控设计,各个布局一目了然。

在配置方面,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和极光插电混动配备全液晶仪表,中控搭载12.3英寸屏幕,在科技感方面领先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同时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还在智能安全和驾驶辅助方面,更胜一筹。例如它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全液晶仪表,并可选装宝华韦健音响,整体配置功能更齐全。

座椅方面,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配有运动座椅,这是同级没有的配置,并且采用了织物和皮质双拼材质,比起其余两款车的单一效果更显档次。座椅配置方面,它们的配置都很齐全,除了提供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外,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还提供有腿托功能以及配备同级少见的副驾驶电动座椅功能,乘坐起来的更加细腻和舒适。

当然,作为一辆家用SUV,平时出门免不了后备厢装一些东西。三款车型中,常规状态下,由于考虑到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照顾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感,所以后备厢的常规空间进行了压缩,极光插电混动也是如此,所以常规后备厢容积没有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的520L大,好在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可以配合第二排空间放倒,最大可扩展空间至1395L,占有一定优势。

XC60 T8堪称“豪华中型SUV性能天花板”

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搭载沃尔沃T8动力,2022款在动力上进行了一定提升,除了发动机参数大幅度领先其余两款车型外,系统最大综合综合扭矩达到惊人的709Nm,用陆上坦克形容一点不为过。由此可以看出真正的由内而外的豪华只有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做到了,并且对得起这样的价格,因为外表的豪华千篇一律,只有强动力才能体现豪华SUV的精髓。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价位中,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和揽胜极光插电混动还配备四驱系统,同时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还可选装可变悬架、空气悬架功能,进一步彰显豪华配置一面。这项功能在面对复杂路况下,悬架能进行软硬调节,带来更出色的行驶品质。

全文总结: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目前各大车企发展的一大趋势,从销量上可以看出,纯电车型不烧油、还不限行,受到当下消费者的追捧。然而这些车型大多数还是偏实用性,对于上升到事业型的顾家成功人士,考虑事情就会更全面一些。除了想要”绿牌”的基础上,对于车辆品质、豪华感以及空间实用性提出更高需求,而目前市场上,这三款插电混动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在这三款车型该如何选?从上述对比来看,揽胜极光插电混动车型虽然名气有了,科技配置方面也不错,只是1.5T的动力恐怕会让你打退堂鼓。雷克萨斯NX插电混动车型同样也是如此,这个价位还配备两驱,其余科技配置也不是强项。因此在这三款非主流的豪华SUV中,只有沃尔沃XC60插电混动在品牌热度、配置丰富程度以及拥有同级强动力性能,都表现面面俱到,更适合那些务实派们的选择。而最后要说的是,2022年也是上海地区最后一年享受插电混动车型送“绿牌”政策的城市,过后再买插混车型就没有这样性价比高了,所以心动的朋友要抓紧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