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集:自主最强2.0T对比 动力性能 瑞虎8鲲鹏完胜吉利星越L

2022年02月25日 09:49: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说到自主最强2.0T发动机,那必须是奇瑞瑞虎8鲲鹏版和吉利星越L。14-17万左右的价格区间,真实不低了,这也是自主品牌告别低质低价、品质向上的两款代表之作。那它两究竟谁更强呢?

在过去的10年里,奇瑞汽车虽然固执坚定地搞自主研发,很早就已经完成了从0.8升到3.6升的发动机布局,从自吸到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都有储备。但是销量一直干不过吉利。其实很大的原因就是没有在核心技术上(比如发动机)与吉利等其他自主品牌拉开太大的距离。比如瑞虎7、瑞虎8、艾瑞泽7等主流车型在动力优势上拉出的距离并不是很大,所以没有帮助它们成为爆款。

现在,2.0T鲲鹏动力能做到吗?我们今天就从发动机综合评价指标:动力性能、经济性、可靠耐久性、工艺紧凑性、与变速箱匹配等几个方面来全面对比一下。

动力性能 瑞虎8PLUS鲲鹏版胜出

首先,动力参数上,鲲鹏2.0T非常强悍。254马力,390牛米,远超星越L的238马力,350牛米。而且这台鲲鹏2.0T引擎的调校上其实还是有所收敛的,并不是这款发动机的极限,它后面还有一个400T的已经搭载在星途凌云400T上,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数据更凶猛。

来看实测的两款车的试驾体验对比。

奇瑞瑞虎8鲲鹏2.0T动力性能试驾体验。

即使像我这样的女司机。轻轻一点油门,车子就要踹出去的感觉。虽然这个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稍稍的有点拖了一点点后腿。但是百公里加速只有7.5秒,100到0的刹车距离只有38.5米。这个动力表现依然还是非常惊叹的,丝毫不输于一众的弹射起步的suv,特别是在高速上或者是市区过红绿灯的时候提速超车,那简直是一个爽。而且在急加速的状态下,推背感非常的强。

这款发动机在0-150公里/小时的整个全速域段,都一直能保持动力强劲。不像有些车,要不就是0-40起步的时候或者怠速的时候会略显疲软,要不就是中后段的时候动力不够充沛。这点我觉得要被奇瑞点赞。

而且即使在鹅卵石这种崎岖不平的非铺装路面上,即使使用的还是固铂的C T T非越野轮胎,而且还是两驱车,依然是轻轻的一踩油门,轻松通过,丝毫也没有一点点轮胎打滑的感觉。

星越L2.0T动力性能试驾体验: 这款车开起来动力充沛,尤其直线加速表现不俗。应对日常的通勤和超车比如急加速、变道等,是游刃有余的。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地板油还是能够有不错的推背感。

1000转的时候,涡轮就会介入工作。1800转爆发出最大扭矩。0-100加速,高功率版2.0T是7.7秒。低功率版是7.9秒,实测100-0的制动距离是37.37米。而且整个车身姿态还是非常稳健。

所以,第一环节,动力性能。 瑞虎8PLUS鲲鹏版2.0T强势胜出 。再来看两款发动机的经济性。请滑到第2集。

欢迎观点挑战,请有理有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