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逆势飘红、高管全体起立,长安汽车的阳谋

2022年02月25日 10:04: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便是其中之一。”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对长安的美好期许。

事实上,近年来,得益于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产品不断创新以及服务水平逐渐提高,长安汽车已逐渐在中国品牌中呈现领先之姿。

2021年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一举突破120万大关,同比实现了23.1%的大幅增长。今年1月其又交出了超15万辆的月度成绩单,不仅勇夺自主品牌销冠,还打破了乘用车市场格局,首次在车企销量排行中实现狭义乘用车与广义乘用车双榜第二。

然而,长安汽车的野心远不止于此,虎年春节假期刚过,集团便召开内部会议,宣布对部门总经理级及中高层管理人员全体解聘、重新优化聘用。那么,在大刀阔斧改革的背后,长安汽车谋求的是什么?

改革已初见成效

“改革已阶段性完成,后面还会有第二批关于制造系统的。”

长安汽车相关人士告诉买车网Buycar,从2月8日启动到2月9日完成总经理(单位负责人)职位聘用,到2月10日完成副总经理、非制造单位经理级职位聘用,再到2月13日完成制造单位经理级职位、无合适人选的空缺职位聘用,短短6天时间里,长安汽车改革已初见成效。

正如朱华荣在内部会议上所言,“我们是一边打仗,一边换防。”长安汽车内部也确立了速战速决、快速到位的目标。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此次重聘是在全公司范围内跨领域拉通盘点,从年轻化、知识结构、性格特征、女性占比等方面进行综合审视,按选拨任用相关程序审批、选聘。

其中,总经理(单位负责人)职位的聘用,通过“自荐+沟通酝酿+组织推荐”方式进行;L15级及以上副总经理级人员、现职总经理级进行自荐,分管公司领导提出人选建议;副总经理、经理级职位的聘用,通过“沟通酝酿+组织推荐”方式,由分管公司领导、总经理共同酝酿进行选聘,未被聘用人员将被推荐至长安学习中心工作。

长安汽车看来,“干部队伍的表现,就是未来3-5年长安汽车的竞争力。改革一旦到位,就为未来长安汽车的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人才基础,不仅能真正激发了基层领导班子的活力,更能提高公司整体的运行效率与活力。”

长安汽车图什么?

不可否认的是,在技术不断增强、产品推陈出新的作用下,经过三年战略调整,长安汽车正在进入新一轮增长通道。那么,在形势一片向好的当下,长安汽车为何要铤而走险?

朱华荣在会上坦言,“不是我们的干部队伍能力不行了,而是我们正面临新一轮的竞争格局,需要重构新的能力。”

在他看来,未来3-5年,是中国汽车品牌成为世界级品牌的唯一机会。

而抓住这个机会是长安汽车的“阳谋”。阳谋是针对阴谋而言的,就是根据现有条件,在不影响别人、也不依赖别人的前提下,因势利导、光明正大的通过改变自己的资源配置,提高效率,达到总体更好的结果或实现更高的希望。

这与长安的这场变革不谋而合。

长安汽车看来,此次改革也是从优化岗位匹配度、人才结构、年龄结构等方向展开,最终目的是要激发活力,提升长安汽车的竞争力,把长安事业干成。“机不可失,须选拔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事干成的人,构建起优秀干部队伍,抓住机遇,真正把战略落到实处。”

2021年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后,长安汽车发布了面向未来的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致力于重塑“新汽车+新生态”,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根据规划,到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要达到35%;2030年打造世界级品牌,将达450万辆的销量,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要突破30%。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可以看出,在全新战略的引领下,长安汽车向世界级品牌迈进的脚步已开始提速,而在全新的竞争格局下,变革的红利能否推动长安汽车更加高质量发展,也有待时间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