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车评:B级车C位到位 车界“帕瓦罗蒂”

2022年02月25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得B级车者得天下。有一种说法是,帕萨特是大众汽车集团中的“帕瓦罗蒂”,也是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帕瓦罗蒂”,更是汽车行业的“帕瓦罗蒂”。

帕萨特:车界“帕瓦罗蒂”

帕萨特是大众汽车集团中的“帕瓦罗蒂”,也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帕瓦罗蒂”。

从1973年第一代Passat正式登场,这股“季风”就席卷全球,成为汽车史上最成功的轿车之一。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国民车桑塔纳,实际上就是Passat B2衍生而来。

以帕萨特之名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是Passat的第五代车型 B5,这代车型是Passat最成功的一代,采用了奥迪的平台技术,并且引入了先进的“天穹”式车顶,圆润光滑几乎不带一丝棱角的车身是这代Passat最明显的体貌特征。也是从这代开始,大众Passat便迅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心目中的备选车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上汽大众引入帕萨特国产时,专门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本土化开发,将轴距加长100毫米,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的需求偏好,还开启了中国汽车市场加长的潮流,新车一经上市就成为中高级市场炙手可热的畅销车型。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中国公务车市场,除了奥迪A6,就是帕萨特。当时谁家要有一辆帕萨特,那真是值得炫耀好一阵子的事情。

随着时代与汽车科技的发展,帕萨特也随着时代的进步常换常新,衍生了六代的帕萨特不仅见证了中国经济和汽车产业的发展,也见证了我国汽车进入家庭的历程,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可以载入史册的车型之一。

“双面造型”诠释帕萨特的变与不变

20多年来,帕萨特家族先后经历了6次换代,超过20次改款,每一次的改款换代都体现了上汽大众对时代和市场的敏锐洞察。

2021年,新帕萨特完成了中期改款,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年轻化趋势,新帕萨特首次采用了“双面造型”。星空版参数化排布点状前脸犹如星河,富有活力,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点阵式精工格栅前脸沿袭了帕萨特的经典造型,稳固了原有消费群体和在商务使用中的地位。

与双面造型搭配的是更高科技的灯光设计,有“灯厂”之称的大众从来没让人失望过。新帕萨特配备了IQ.Light全LED矩阵式前大灯和流光转向贯穿一体式LED尾灯,在黄金比例车身的映衬下,科技感十足,并且进一步提升了会车时的安全性。

在新帕萨特的“双面造型”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帕萨特的“变与不变”,变的是对“引领”的创新追求,不变的是对“经典”的代代传承。

帕萨特与时代同频共振

回顾帕萨特的车型史我们会发现,历代帕萨特都在与时代同频同振。无论是引领中国市场的轴距加长,还是率先在中高级车中引入定速巡航,帕萨特一直在以市场多元化需求革新的导向,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用车体验。

新帕萨特更是如此,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全新帕萨特为消费者准备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在智能网联上,新帕萨特内置的MOS智慧车联系统,一句“你好,大众”便可轻松唤醒,支持多种方言的语音控制。智慧导航、在线音乐电台、违章缴费也不在话下,甚至可以实现手势控制,瞬间高大上。

在辅助驾驶上,无论是IQ.Drive L2+级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是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科技配置,都体现了新帕萨特在B级车中的科技王者地位。

而在电动化大潮下,帕萨特也推出了PHEV车型,纯电续航63公里基本满足城市通勤,综合油耗1.4L也做到了同级领先。

MOS智慧车联、L2+级驾驶辅助和PHEV新能源车型的推出,都在为帕萨特增添时代新内涵。

德系品质 有里有面

从老帕萨特B5开始,德系品质、扎实做工、德系操控就已经被国人广泛认可,这也是帕萨特20多年来销量名列前茅的原因。

新帕萨特继承了帕萨特车型对于品质的苛刻要求,光座椅就值得好好说说。全车座椅都是真皮的,前排座椅还提供了通风及加热按摩功能。为提升舒适度同时提供更好的支撑,新帕萨特在座椅填充物的软硬度、包裹性、靠背角度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乘坐需求。后排座椅还支持座椅加热,搭配遮阳帘、老板键以及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头部不会因车辆快速过弯而摆动,舒适更安全。

在动力操控上,从帕萨特进入国内市场开始,就是B级车市场德味儿的代言人。行驶品质舒适、稳重,操控感受灵活、易驾,这些都是帕萨特几代车型延续下来的优势。在新帕萨特上, NVH表现、乘坐舒适度得到了再次提升。

新帕萨特动力选择多样,提供大众1.4T和2.0T的两套黄金动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中,2.0T车型还提供186马力和220马力的高低功率版本,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可以说,时至今日,帕萨特的德系驾驶品质同级之中无人可模仿,黄金动力组合征战多年仍处于顶峰。

惊人销量成就中国汽车符号

历代帕萨特销量战绩惊人,成为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发展的历史符号。

2005年,帕萨特取得50万辆的销量好成绩,2010年更开创了累计突破了100万辆的全新纪录。

2015年,帕萨特成为第一款销量突破200万辆的B级车,而2021年,帕萨特又站上了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的新起点,可谓是不折不扣的B级车市“常青树”。

与销量及保有量同步提升的是帕萨特的二手车保值率。在二手车市场,帕萨特是中高级二手车中的“硬通货”,两年保持了高达73%,五年保值率也达到了58%,位居同级前列。

历经6次换代,20次改款,帕萨特常变常新,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中,稳稳的C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