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超3成,被宝马5系、奔驰E级超越,奥迪A6L怎么了?

2022年02月25日 12: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50之奥迪A6L】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中国车市,具有较高的认可度和销量。与宝马5系奔驰E级等相比,奥迪A6L一度取得了年度销量冠军。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这款车的销量开始进入了下滑通道中。

奥迪A6L

众所周知,由于品牌形象下滑和溢价能力相对不足,奥迪A6L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采取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凭借着较高的终端优惠,奥迪A6L的销量一度力压奔驰E级宝马5系等,夺得了同级车销量冠军。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奥迪A6L累计销量为182032台,同比上涨38.38%。而且,其销量规模也超过同期奔驰E级宝马5系的销量,夺得同级车销量冠军。

但是,遗憾的是,进入2021年之后,奥迪A6L的销量开始进入了下滑通道之中,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奥迪A6L

车宇世界查询乘联会数据显示,从2021年7月份开始,奥迪A6L的销量开始出现了下滑。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奥迪A6L的销量已经连续6个月下滑了。

进入2022年1月份,奥迪A6L的销量依然没有得到好转,呈现持续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奥迪A6L单月销量为13067台,低于同期奔驰E级宝马5系的销量。

而且,与2021年同期相比,奥迪A6L的销量下滑幅度高达34.5%,远高于同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换言之,从2021年7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1月份,奥迪A6L的销量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了。

1月,奥迪A6L销量下滑超3成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A6L的销量之所以下滑严重,与质量问题较为多发,有密切的关系。众所周知,仅在2021年,由于发动机熄火隐患和隔热板起火隐患,奥迪A6L就在中国车市召回了超过30万台车辆。

不仅如此,根据用户反馈显示,奥迪A6L存在着变速器电脑板故障、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发动机抖动、发动机熄火。变速器异响、发动机故障灯亮、车灯进水等问题。

奥迪A6L位居2021年中大型轿车投诉榜第2名

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2021年1-12月份,由于变速器电脑板故障、变速器异响、影音系统故障、发动机抖动等问题相对多发,奥迪A6L位居2021年1-12月份车型投诉榜第2名。

要知道,这个投诉量超过了同期奔驰E级宝马5系等两款车的投诉量。这意味着,奥迪A6L的投诉量较多。

同时,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能力相对下滑,也是奥迪A6L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众所周知,豪华品牌车型之所以能够在中国车市拥趸甚众,与这些品牌能够带来一定的“身份”属性,有密切关系。

奥迪A6L

​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相比奔驰宝马等品牌,奥迪品牌的溢价能力和品牌形象,相对比较低。这,也是奥迪A6L之所以有着更高的终端优惠的原因。

此外,当前汽车行业芯片短缺,造成产能不足,也可能对奥迪A6L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