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专利图曝光,量产已成定局,机甲怪兽有多少人爱?

2022年02月25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坦克300有多火相信不用笔者说大家都有了解,在细分市场里面,坦克300风头可谓是一时无两,以至于长城特意将坦克设立成独立品牌运营。在坦克300问世之前,很多人包括笔者都认为硬派越野市场只是一个小众市场,可能连长城自己都没想到坦克300能如此火爆。

除了坦克300外,长城坦克品牌在3月份还会上市坦克500车型,从预售效果来看,坦克500的热度丝毫不弱于坦克300。事实上,在坦克品牌公布的新车中,除了坦克300和坦克500外,还有坦克400、坦克700以及坦克800,这三款车分别在去年的成都车展和上海车展上均有亮相,只是在热度上没有坦克300和坦克500高而已。

坦克400专利图曝光,机甲怪兽来袭

作为在成都车展与坦克500一齐亮相的坦克400,在成都车展之后就几乎销声匿迹,有关坦克400的消息也是知之甚少,这也是坦克400始终没有太大热度,毕竟外界对于坦克400是否会量产始终都处于一个怀疑态度,而随着坦克400专利图的曝光,坦克400的热度又空前高涨。

从网上曝光的坦克400专利图来看,未来坦克400的量产版应该和此前成都车展亮相的车型不会有明显出入。新车整体设计不同于坦克300的复古和坦克500的霸气,走的则是一条全新的未来机甲风路线。

虽然坦克品牌目前的三款车各有特色,似乎并没有形成家族设计语言,不过不同风格的好处是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审美,这对诞生不久的坦克品牌来说,某种意义上称得上营销良策。

另外,坦克400虽然和坦克500一样,定位的都是中大型SUV,但从命名上就可以看出,它准确定位应该是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其具体尺寸也应该略小于坦克500。

动力成坦克400能否获胜的关键

除了外观,外界对坦克400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动力总成了,毕竟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动力以及相关的越野配置才是重中之重。但目前长城官方还尚未透露过坦克400的任何动力信息,一切都只是外界的猜测。

目前坦克300全系都是标配的2.0T发动机,而坦克500则全系匹配的是3.0T V6+9AT的动力组合,大排量V6发动机也正是坦克500如此火爆的原因。而坦克400的定位本身就是介于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所以未来或许将提供2.0T和3.0T V6两种动力组合,当然了,也不排除推出插混版车型的可能性。

至于售价,笔者个人猜测坦克400的售价区间将在25-35万元之间,虽然与坦克300和坦克500有一定的价格重叠,但也基本上填补了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的价格空白。

而对于坦克400的具体配置我们还无从得知,不过从坦克300以及坦克500上看,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在牧马人上都有所欠缺,预计未来坦克400在主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方面也会更加优秀一些。

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坦克400还是有的。毕竟连牧马人都搭载的都只是2.0T发动机,在硬派越野市场可选择的车型本就不多,加上在坦克400之前,就已经有坦克300和坦克500为坦克品牌打头阵,有着品牌效应的加持。

写在最后:

目前坦克400已经接近量产,按照计划或将在年底就能上市,坦克400的到来不仅拓展了坦克品牌的产品矩阵,同时也是对硬派越野市场的近一步细化。极具机甲风格的坦克400,在设计上必定也会赢得一大批车迷的青睐,未来坦克品牌在硬派越野市场的影响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