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01」韩国电动车补贴金额超过中国,刺激电动市场

2022年02月25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知道中国市场2022年纯电动汽车的补贴政策吗? 简单来说“以续航超过400公里(单价需低于30万元)的普通纯电动乘用车为例,2021年购车可享1.8万元新能源补贴,而2022年这一金额降至1.26万元。 续航里程大于300公里且小于400公里的车型补贴为9100元,插电式混动车型补贴为4800元。”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成熟,中国市场的补贴金额是越来越少了。但是我们的近邻韩国,依然还是大力度的补贴纯电动汽车。

韩国市场,今年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为700万韩元(3.68万元),比去年减少100万韩元(5260元)。去年如果电动汽车的价格低于 6000 万韩元(31.56万元),就能获得 100%的补贴,但2022年的标准降低了 500 万韩元至 5500 万韩元(28.93万元)。地方政府补贴类似。您可以获得首尔市政府最高 900 万韩元(4.73万元)的补贴。而且韩国对国内生产的车和进口车一视同仁。如果进口车满足标准,那么也能获得补贴。

那么现在韩国市场,有哪些车型能够获得全部的补贴呢?

【1】起亚EV6

起亚EV6是与现代Ioniq 5相同平台的车型,但是起亚EV6的价格比现代稍微便宜一些。从车身尺寸上看,现代 Ioniq 5 的数据更大,包括总宽度、高度和轴距。对车内空间影响很大的Ioniq 5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3000mm。因此,内部空间更宽敞。

EV6后轮驱动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75公里。

【2】极星 2

Polestar 2 的长度为 4605 毫米,是同类车辆中最长的。问题是轴距短,它只有 2735 毫米。它根本没有利用电动汽车延长轴距的能力。原因是它不是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平台。

雪佛兰 Volt EUV 是继去年从美国召回电池后,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交付给客户的,全长最短为 4305 毫米。轴距为2675mm,相对于车长来说算是长了。通过最大限度地利用后备箱空间,第二排折叠时可以装载1288L。

Polestar 2 使用 78kWh 电池。它不是一个纯电专属平台。位于前轮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231 马力,最大扭矩为 33.6 kg.m。扭矩是竞争对手中最低的。

【3】雪佛兰 Volt EUV

Ioniq 5 和 EV6 最多可获得双电机型号 100% 的补贴。应用了 EV6 77.4kWh 和 Ioniq 5 72.6kWh 电池。 Ioniq 5 计划今年通过更换车型将电池容量提高到 77.4kWh。双电机的输出是可观的。这两款车都有超过 300 马力和 61.7 kg.m 的扭矩。

Volt EUV 电池的容量为 66 kWh。最大输出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6.7 kg.m。

【4】双龙汽车Korando Emotion

Korando Emotion 在竞争车辆中拥有最小的电池容量。 61.5 千瓦时。输出对于电动车来说也有点让人失望,最大输出190马力,最大扭矩36.7kg.m。

它的另一个特点是不使用专用平台,只销售前轮驱动车型。这是一个强调实用性而不是性能的车型,所以它不是一个大问题。

图注:model 3因为价格问题,不能获得全部补贴

起亚EV6后轮驱动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75公里。与韩国市场续航里程最长的特斯拉Model 3 Long Range相比,缩短了约50公里。由于价格上涨,特斯拉 Model 3 从今年开始将只获得一半的补贴。

虽然使用了小容量的电池,但 Bolt EUV 的续航里程却超过了 400 公里。 5.5公里/小时的官方效率是惊人的。

此外,起亚Niro EV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发布。预计将应用60kWh电池,里程接近400km将获得认证。如果预购成功,今年最有可能交付。

相比之下,韩国用户能选择的纯电动汽车还是太少了。原因就是除了现代起亚以外,韩国市场并没有更多的有实力的汽车品牌了。而且为了购买电动汽车,有必要彻底比较每辆车的特性和规格。还需要查看不同地区支持的补贴价格。而且韩国市场的补贴金额也在慢慢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