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02」现代Ioniq 5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美国商业化运营

2022年02月25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Motive 计划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推出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robotaxi”服务,提供无需司机的客运服务。

该服务将包括一辆基于电动汽车 Ioniq 5 的自动驾驶汽车,该汽车是 Motional 去年与现代汽车联合开发的。

据路透社等外媒25日报道,Momental CEO Karl Iagnemma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在 2023 年底利用 Lyft 的网络推出一款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Robo Taxi’ " 服务。“现代汽车的电动汽车将在这里使用。”

图注:Momental与现代联合开发的IONIQ 5 机器人出租车

与谷歌的 Waymo 和 GM Cruise 一起,Motional 被认为是未来 1-2​ 年内可以基于自动驾驶汽车赚取真正利润的领导者之一。

Motional是现代汽车集团与美国电子公司Aptiv于2020年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Motional在美国已经家喻户晓。 ▲第一辆穿越美洲大陆的全自动驾驶汽车(2015年) ▲全球首个机器人出租车试点项目(新加坡,2016年) ▲与Uber签署自动驾驶交付协议(2021年) ) 收货公司

图注:Momental与现代联合开发的IONIQ 5 机器人出租车

业内人士分析,他们选择拉斯维加斯作为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区域,也促成了该区域内丰富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数据的积累。自 2018 年以来,Momental 在拉斯维加斯为公众实施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截至 2021 年累计案例已超过 10 万。

现代汽车公司于去年 9 月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 IAA 2021 上展示了与 Motional 联合开发的基于 Ioniq 5 的机器人出租车。

图注:Momental与现代联合开发的IONIQ 5 机器人出租车

IONIQ 5 Robot Taxi 旨在通过安装在车内的 30 个传感器(包括安装在车顶的圆柱形激光雷达)识别汽车周围的 360 度环境,并检测最远 300m 的路况。

IONIQ 5具有基于E-GMP的宽敞内部空间,专用于电动汽车的平台,以及人机界面(HMI)技术的应用,以帮助代表驾驶员在汽车和乘客之间进行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