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避免“踩雷”,近一个月投诉最多的4款小型车,飞度也上榜

2022年02月25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众所周知,汽车是一个由成千上万个零件组合而成的产物,对于生产工艺和组装技术都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一旦有关键部件工艺不达标,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出现故障的风险就会大大提升,轻则影响正常通勤,严重甚至会威胁到行车安全。因此在买车时,质量稳定性理应要摆在购车要求的前几位。那么今天就以小型车为例,看看这一个月以来被投诉最多的几款车型,好让大家避开它们。

NO.1:欧拉好猫

投诉量:44

欧拉好猫率先乘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这股东风,在市场上针对性的开发出女性消费市场,圆润可爱的造型使其迅速走红,得到一大批支持者。不过欧拉在卖车的同时却没有兼顾到质量。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欧拉黑猫凭借着44宗的投诉在小型车细分市场内完成登顶。主要投诉内容是影音系统故障,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车机。

其实这也是预料之中了,毕竟欧拉好猫因为涉嫌虚假宣传还上了电视,宣传页上说自己是采用八核芯片,但消费者买到的商品车却只是四核,造成使用过程中系统卡顿严重,甚至还会黑屏死机,大大影响使用体验。希望欧拉能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统一进行召回更换并进行适当的补偿。

NO.2:本田飞度

投诉量:36

本田作为日系品牌,一直都受到国内消费者的信赖,其一大原因就是出色的质量稳定性。只是老师父也有“翻车”的一天,飞度凭借着36宗投诉位居榜单第二名。

出现问题的地方是发动机冷车启动时的异响,以及车身生锈的情况,多出现于2014款车型。虽然14年到现在时间也不算短,但也算不上长,而且像这种发动机和车身生锈的情况,更多还是与原本的生产工艺有关。

NO.3:一汽丰田威驰

投诉量:8

除了本田之外,丰田这次也成了榜单上的一员,作为世界上公认质量NO.1的车企,丰田上榜属实让人有些意外。这次威驰投诉的问题包括发动机异响、悬挂防尘套漏油,多出现在2017款车型上,新车到现在也不过是4年多时间,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只能说明当时这一批零件质量不过关导致。

NO.4:昌河铃木利亚纳A6

投诉量:8

铃木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毕竟都已经退出了国内市场,这次上榜的车型是利亚纳A6。主要故障原因是转向系统,多反映在打转向时阻尼偏重,缺少助力,影响正常驾驶。除此之外,由于铃木在中国已经没有业务,所以在寻找替换零件时也是一个大问题。

总结

综合看下来,在小型车这片细分市场内投诉量都不是太多,这也和销量以及份额有关。不过一向有着良好质量口碑的本田丰田竟然会出现这样的岔子,也说明所谓的合资光环也不过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