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IIHS最佳安全车型出炉,韩系、日系力压美系、德系

2022年02月25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汽车碰撞测试领域,IIHS(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无疑是知名度最高、最权威也最严苛的机构。还记得前两年在国内大火的中保研吗?其很多测试项目的标准都源于IIHS,比如关注度很高的正面25%偏置碰撞。该项目让不少车型“原形毕露”,揭示了汽车产品最真实的安全性能。

近日,IIHS发布了2022年度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和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奖项,能够获得该奖项的都是安全性极其出色的产品。那么,获奖的具体产品有哪些呢?我们详细来看。

官方信息显示,由于更多车型改进了灯光,今年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的车型达到了65款,高于去年的49款;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则有36款。其中最大的赢家是现代集团,现代起亚、捷尼赛思三个品牌共有11款车型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10款车型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大众集团紧随其后,大众奥迪品牌拥有8个TOP SAFETY PICK+奖项、3个TOP SAFETY PICK奖项。以“高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则排在第三,10款车型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

具体到产品来看,轿车领域的获奖车型(TOP SAFETY PICK+奖项)有思域、马自达3、雅阁、起亚K5、天籁、力狮、凯美瑞等。而伊兰特、秀尔、翼豹、索纳塔、亚洲龙获得的是TOP SAFETY PICK奖项。

SUV方面,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的有雪佛兰创界福特Bronco Sport、途胜、马自达CX-5、CX-30、欧蓝德、奇骏、探险者、帕里斯帝、胜达、CX-9、汉兰达、ID.4等。获得TOP SAFETY PICK奖项的则是锐际、CR-V、ix25、KX3傲跑、C-HR、威飒、锐界、Mach-E等。

MPV领域,获奖车型中我们熟知的产品有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前者是TOP SAFETY PICK+车型,后者是TOP SAFETY PICK车型。

再来看豪华车。雷克萨斯ES、IS、沃尔沃S60、V60、C40、XC40、XC60、XC90、奥迪A6、A7、Q5、e-tron、e-tron Sportback、捷尼赛思G70、G80、G90、GV70、GV80、奔驰E级、GLE、讴歌MDX、RDX、凯迪拉克XT6特斯拉Model 3、Model Y都获得了TOP SAFETY PICK+奖项。

奥迪A4、A5、Q8、宝马2系、3系、X5、奔驰GLC、雷克萨斯RX、UX、林肯飞行家、航海家、冒险家则获得了TOP SAFETY PICK奖项。

从获奖名单中不难发现,韩系车和日系车的碰撞安全性表现较好,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现代起亚丰田斯巴鲁马自达等品牌的表现都非常优秀。

豪华车市场的格局更均衡一些,奥迪雷克萨斯、捷尼赛思、沃尔沃林肯等品牌的上榜车型比较多,各个系别都占有一席之地。

需要注意的是,IIHS测试的车型都是美国市场的版本,这些产品与国产版本的安全性可能并不相同,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