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来:看来用胶是“传统”,少螺栓是“进步”

2022年02月25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辆大众宝来的内在品质如何?尤其是想知道同是大众的速腾和朗逸,和宝来相比有什么不同?今天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探究竟。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能看到防撞梁上有一根黑色的行人保护泡沫。

保护泡沫没有用常见的卡口安装,而是使用了便宜省事的双面胶直接粘在防撞梁上。这一幕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没错,我们曾经拆过的大众速腾,也是用了相同的“双面胶工艺”。

摘掉保护泡沫,能看到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前防撞梁,厚度为2.06毫米,整体宽度能覆盖车头的64.53%。与朗逸的前防撞梁厚度基本保持一致,相比大众速腾的1.65毫米,强了一些。

大众速腾、朗逸一样,都有单层冲压钢板的副防撞梁,起到防止行人卷入的作用。

这辆车的“Shotgun”结构设计比较老,长度很短,而且还没和纵梁形成闭环,这样的结构在25%碰撞测试中比较吃亏。

前吸能盒结构基本上与速腾、朗逸一样,都是方形可拆卸,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与大众速腾、朗逸相同,都是单层冲压钢板,这三辆车中最贵的速腾反而是最薄的。

这辆宝来的后吸能盒和速腾、朗逸相同,都是可拆卸方形吸能盒,带有相应的溃缩褶皱。

宝来在“降本增效”这方面做到也很不错,与朗逸一样,取消了后拖车钩,去掉了两颗后防撞梁固定螺栓,而速腾只减了一颗螺栓。虽然国家法规规定必须有前拖车钩,对后面没有要求,但真的取消后拖车钩的车也是凤毛菱角。

车尾泄压口只有一侧有,另外一侧虽然预留了冲压位置,但并没有装配任何东西。

和速腾、朗逸一样,后防撞梁凸出于后备箱盖,在这种基础设计方面,大众还是不含糊的。

总结

吸收南北大众之精华

这辆大众宝来的前后防撞梁部分,依旧秉持了大众“降本增效”的传统作风。行人保护泡沫和速腾一样,使用了胶粘;后防撞梁和朗逸一样,缩减了两颗固定螺栓。每次拆大众的车,都能给你一个新的降本思路。这辆宝来的防撞梁吸取了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朗逸各自之精华,登上了“降本增效”的新台阶。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又如何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宝来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