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柳州五菱到中国五菱,“中国汽车”时代要来了?

2022年02月25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中国车市最低调的行业冠军

在疫情和缺芯的影响下,2021年车市考验加剧,但在这其中,一家向来低调的中国车企公布了数据:2021年累计实销176万辆,连续17年蝉联民族品牌单一车企销量冠军

它就是上汽通用五菱,一个来自广西柳州、卖入门级车型的企业。

发展36年来,五菱在全球已经累计收获2550万用户的青睐,这个数据,让长安吉利等传统中国汽车制造商都相形见绌。

如今,不论是销量规模还是品牌知名度,五菱都可以说是实质性的“中国第一”。而量变也引发了质变的结果,2020年,五菱发布全球银标,踏上全球化新征程,这便是质变的开始。

时隔一年,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凯捷,迅速成为了同级MPV车型销量第一,累计销量突破100,000辆,在10万家用车市场站住了脚。

2月22日,凯捷280T正式上市,售价11.58-12.58万元。新车对动力和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以更高的越级品质推动五菱品牌向上。

与此同时,在2022五菱品牌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钘宣布,五菱汽车更名为“中国五菱,并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通过“用户之翼”和“技术之翼”,开启品牌向上新赛程。

中国五菱,中国智慧走向世界

自创业以来,五菱始终以用户为中心,持续为全球用户打造极致的汽车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凭借过硬的自主研发能力,五菱实现了从五菱宏光到宝骏再到全球银标的进阶。这背后,是五菱对商用车市场和乘用车市场的全方位占领,也是中国智慧走向世界的高光体现。

事实上,在走向全球,五菱早已把其他品牌甩在了后面。早在1990年,五菱就开始积极探索走出国门的道路,从2004年起,借助于上汽和通用的渠道,五菱进一步打开南美、中东及非洲的市场,率先开启了成体系化的海外销售网络建设。

2021年,五菱在海外市场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14.56万台/套,同比增长88%,创历史新高,其海外业务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步入新能源时代,五菱同样一马当先,给全球新能源市场展现了中国力量。

旗下宏光MINIEV上市一年多,累计销量就突破了58万辆,连续17个月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5度登顶全球单一车型新能源销量冠军,不仅有力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也为全球新能源市场注入发展的信心与底气。

用户之翼,造车初心

迈入又一全新发展阶段后,五菱将以“中国五菱 两翼齐飞”为战略,在围绕用户初心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技术实力,以创新突破,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

在品牌全面2C战略的指引下,2021年4月,五菱打造的线上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LING Club正式发布,为消费者带来美好的购车用车体验,和用户共同成长。

LING Club专注于用户全链路体验的升级和车生活生态的打造,从购车、用车,到社交、购物、个性定制等方面构建面向全品牌用户的一站式社交电商平台。截至目前,LING Club平台注册用户已超1450万,是国内最大的线上销售服务平台

从线上到线下,五菱同样在挖掘用户对于个性化、社交、文化共创的新服务体验的需求。2021年11月,以五菱品牌全新生活方式定位的五菱全球品牌中心LING HOUSE在上海闪耀启幕。

LING HOUSE利用场景化及前瞻视觉的展现,以沉浸式体验拉近与用户的距离,通过举办艺术展、网红打卡、音乐节、跨年晚会等多样化用户活动,成功触达更庞大与多元的用户圈层,成为品牌直营、玩咖定制与尖货爆款的首发阵地。

目前,LING HOUSE用户线下体验中心已在柳州、南宁、郑州、上海、杭州、苏州和广州等多地落成,成为品牌沟通用户的全新符号。

技术之翼,突破创新

技术之翼则意在通过推进整合式技术突破,从全球小型电动架构、五菱芯片,到智能微换电系统、Ling OS开放智能生态系统,实现技术突围,夯实五菱品牌的技术竞争力。

为了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五菱自主研发出首款智能开放生态系统Ling OS,改变了以往封闭的车机系统,通过构建车、人、生活的默契智慧生态圈,无缝覆盖车主出行、娱乐、社交等全场景,为五菱用户提供具有拟人化、社交化、智能化的出行生态体验。

在日常行车过程中,通过Ling OS灵犀系统,用户可与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深度互动,轻松实现自定义唤醒词、连续对话、多语音指令等功能,享受顶级的语音交互体验。

此外,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微信位置共享,一键实现目的地预设,日常通勤接送家人将更加便捷。驾车出游时,使用路书功能可帮助用户规划短中长途旅行,省时又省心;内置的组队出行功能,设定出行目的地,实现团队出行实时位置共享及信息交流,感受全新的社交玩法。

经过OTA升级后,新一代Ling OS的语音话术识别仅用时0.8秒,行业同级最快!其次,Ling OS系统唤醒时间仅用时0.6秒;GPS冷启定位,提速到7秒;系统开机速度优化到28秒,三创行业最优!相伴用户成长,默契持续升级,持续OTA的Ling OS灵犀系统将不断给用户带来重磅惊喜。

在硬件层面,五菱还将推出全新的智慧动力品牌“Ling POWER”,以更高的性能、更智慧的动能,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写在最后:2022品牌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五菱在虎年开局之际做好了全面准备。未来,中国五菱将持续深耕用户需求,开拓技术创新,乘“两翼”开启新征程,成为让年轻人骄傲自豪的全球品牌。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